2006年3月17日 星期五

書房喜歡繪本

 

92年書房過20歲(19周年)生日時

小朋友鈞鈞的留言: 
"謝謝簡阿姨的用心
讓ㄩˋ書房都ㄧㄥˊ業的很好
也謝謝書房提供這麼多的書讓我們小朋友看, 
在這個日子裡
祝ㄩˋ書房二十年的生日快樂! 
也希望讓ㄩˋ書房繼續ㄧㄥˊ業. 
                            92年9月28日" 

鈞鈞說的書就是繪本 

四年前六月,(91/6/15) 
我和繪本結上深緣 
因為這一天林真美到學堂唸繪本
(繪本走進學堂)
也因為我聽繪本上了癮
當年
書房就多了一面繪本牆 

訂做一面展示書櫃
再進一面我喜歡的繪本
繪本牆就立在書房裡了
書單大多是林真美老師開的
 ~書是我喜歡的
因此
我和來書房的小孩一起愛上這個小角落 

記得那年的週年慶晚會
書房姑娘演戲時
還把我喜歡唸繪本給朋友聽的畫面
編入他們的戲劇
當我看到她們演戲時
彷彿看到真實的自己
果真戲如人生

 真美初識我時便說: 
你讓我想到一本繪本, 
我猜你一定會喜歡 
"雲上的小孩" 
確實,看到此書時,我一邊看一邊微笑著
之後網路上的筆名就叫做~雲上老兒

 可能還有許多人以為繪本是屬於小孩子的圖畫書
但如果你有機會聽人唸給你聽
或是你唸給別人聽
不管是小孩,大人
將頭腦放下
心門打開
用感覺優先的思維欣賞
相信你也會和我一樣喜歡上既簡單又富哲理
畫面豐富又純粹的繪本

93年書房初辦童嘉的原畫展以及他的講座
那年他生動幽默的談話與豐富多彩的原作展
確實讓書房活潑又富生氣
現在想起來還清晰如昨

今天
澄來書房時
正好隔壁桌有位女孩拿了幾本繪本
也興起我們談起書房的繪本
並同時提起了"山之生"與"海之生" 
拿來了這兩本書想看
發現
繪本還是一邊聽一邊看最是享受 
澄看我拿著書翻來翻去,翻來翻去,還是翻來翻去
 "你想我讀給你聽嗎?" 
是阿!正是! 
真美都是這樣讀給我聽的
我也喜歡讀給好友聽
一邊聽一邊看最享受了~ 

於是澄就讀給我聽
於是我又感受到幸福的感覺
於是文字,圖畫與意境再一次的耐我尋味 

書房同時也展售幾位作家的繪本
童嘉的幾本近作
旭恭的"好想吃榴連"
 黃武雄的"那裡有條界線" ...... 
也有一本談繪本的書,也是林真美翻譯的"繪本之力" 

書房喜歡繪本
正如大家都喜歡簡單,純粹,自然,....

9 則留言:

  1. 上個月回高雄,與老公和女兒回書房重温舊夢,
    10幾年不見,而且書房一點都沒變!
    看著書房的每個角落,所有回憶歷歷在目......
    直到那天我才知道,原來在御書房的一年;是我今生最美的回憶!
    不只是因在書房認識老公;最主要這真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還有與同事間當時深厚的友誼。
    看到簡姐這篇「書房喜歡繪本」
    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因15年前的簡姐就是這樣的...
    她只要發現美的事與物,就會迫不及待興書房的好朋友分享!
    我們那時在書房工作的姐妹們,
    閑暇之餘,簡姐還提供許多課程讓我們去參與;
    記得當時的我學了陶藝及生命潛能的課程,
    這些是一輩子都不會忘的美好回憶!
    謝謝妳!簡姐
    一切盡在不言中!
    祝福您興家人健康平安!
    書房也要一直這樣美美的存在喔!
    這將是我回高雄的除媽媽之外,另一個渴望!
    也將最美的御書房推薦給我的好友們,
    妳們會發現 ─ 那真是一個特別,且充滿一切美的事物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蓓莉:
    看到你的留話
    像收到禮物
    但也覺得不好意思ㄌㄟ
    我那天幫你拍的照片還沒整理
    .......
    書房有太多回憶
    還真不知如何開始整理
    每天有故事發生
    就像那天你回來的感覺
    也是我很想做的紀錄ㄚ
    至今
    都還只能在我心中惦記....
    謝謝你來看我與書房

    回覆刪除
  3. 鈞鈞
    我還欠您
    2隻黑輪
    繪本..很有趣
    我也有畫過一本
    皮皮的夢
    小小龍

    回覆刪除
  4. 簡姐,你好用心喔!
    一直以來我都在蒐集這樣的教學資源及教學人力支援
    我想你是一個讓我心動的人材
    你的書房在那??我想了解妳做的東西
    可泰

    回覆刪除
  5. 夏老師:

    你來了
    真開心

    你沒來過書房嗎?
    哈~我竟以為大家都來過
    真是不謙虛的很

    在御書房臨時網站上有位置圖
    一切臨時
    請多包涵
    你要來
    請告知
    我奉茶

    回覆刪除
  6. 簡姐!
    御書房生日快樂^_^
    好開心這店我不只是聽過名字
    而是真正去到!

    利雅德一切都不賴
    但就是離台灣太遠資訊不便
    會讓人對台灣現狀變得冷漠
    但偶爾還是想念台灣的雨聲
    每當想念 便不敢太想念
    免得撐不了這四年......

    再mail妳了!
    要快樂快樂喔!!




    回覆刪除
  7. pianodian是我曉娟啦!

    回覆刪除
  8. 哈!!真開心耶!
    知道您也是一位愛繪本的人
    今年第一次到御書房用餐
    (其實早該去了!)
    就很喜歡這裡的氣氛和食物
    我們社大的幾個老師和同學也都常去
    只是我住得比較遠(燕巢)
    所以不能像他們一樣
    不過如果有機會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去那裡講故事或是擺攤位啦!
    這樣講會不會太直接?
    呵呵~擺攤位的事是意純告訴我的
    現在她在高師大唸美研所
    她說!還有學校附近有御書房
    真好!!

    回覆刪除
  9. 你的文章寫的好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