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0日 星期一

不呆的跳蚤夜市



御書房的地下室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晚上
7:00開始
搖身一變成溫馨的跳蚤市場
恆春兮為慈濟賣藝,
新鳳賣衣
,大家賣歡喜……..
這個緣自78年的活動,最早我掛的招牌是
呆物不呆,舊歡變新愛
每次的跳蚤市場, 你會看見一片皆大歡喜聲,
不論是賣舊歡買新愛,都環保。



就說我每天揹著出門運動,
和我ㄧ起走過幾個國家又常出門東南西北跑的黑色背包吧!
已經忘了是幾年前遇到的新愛,當時買主開價
50元,
最後卻以結緣為名送給了我,我算是非常對得起原主人,
每天用,用了這麼多年。
用壞了原來的連接釦,又創了一個新鈕釦。
至今它仍是我的新愛。
像我這樣,很便宜的買到讓自己驚喜的東西,在這裡是常有的
除了讓原來在舊主人家裡的呆物因此重新活過來之外,
交換的過程也讓新舊主人有種微妙的情誼。
這種微妙啊!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恆春兮是這個活動裡的靈魂人物,每個跳蚤日,他必出現。
有一次他被唱片公司安排在台北作宣傳,
為了晚上的跳蚤市場,
他還破例搭飛機趕回來。
他的認真,令人感動,從此我也不敢馬虎,
除非出遠門趕不回,否則也絕不請假。
跳蚤市場的照片實在太多,因為我每次都被現場的氣氛搧動的猛按快門。
這裡僅放幾張去年的近照,歡迎進來參觀,更歡迎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晚上7:00親自來尋寶
書房的跳蚤市場照片  (進入之後請等一會,會自動播放)

第一次當老闆/尤尤
http://isfound928.blogspot.tw/2006/04/blog-post_1476.html

9 則留言:

  1. 簡姐..
    我現很努力的做手作布包包
    期待有機會到你那児義賣
    我有個計畫
    幫女兒的教育工作存ㄧ筆助學金^_^

    回覆刪除
  2. ~56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歡迎來加入跳蚤族
    不過書房的跳蚤族都是賣交流
    東西便宜,友誼深,惜物貴
    這一點得要先看到, 才會賣的快樂

    簡姐

    回覆刪除
  3. 簡姐..
    若彼此投緣
    不在乎是否常見面
    我在期待ㄧ個緣出現
    很自然能見面^6^

    回覆刪除
  4. 忘記了跳蚤市場也休寒暑假,
    一月底跟朋友還帶著東西跑去,
    讀書時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希望快點開學喔~
    因為御書房的跳蚤市場不只是可以將用不到的物品分享給真正需要的人,
    還可以跟有才華的朋友們交流~不管是小手工藝.手工卡片.恆春兮的說唱都很有趣!
    御書房的跳蚤市場豐富而且溫暖身心! (*^_^*)

    回覆刪除
  5. ~晴
    三月的跳蚤市場,也會是跳蚤夥伴的新春會喔~
    台上唱歌的恆春兮還會多出一到兩位唱老歌的新朋友
    簡姐呢?就請大家喝春酒或春茶囉~

    回覆刪除
  6. 請問現在報名參加擺攤來得及嗎?
    我也很喜歡跳蚤市場就愛變新歡的感覺
    去年朋友告訴我時已經結束
    好可惜唷!
    呵呵~~我也想幫我的小荳荳存上一筆學習基金呢!

    回覆刪除
  7. ~小漁
    歡迎歡迎~
    請打電話給新鳳7150466

    回覆刪除
  8. 簡姐:
    感謝妳唷!
    今天在自己的網站留言板發現時還突然愣了一下
    幾秒鐘後才想到 ㄛˊ...是簡姐!!呵呵~~
    我緊來喀電話!!^_^

    回覆刪除
  9. 秀芽姊~

    我小小的紀錄一下五月份的跳蚤市場

    http://diary.blog.yam.com/sboss/article/353934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