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書房25歲,永平展喜悅


喜悅
~永平雅集聯展 
( 陳水財 老師指導的畫室)

展期:2008.12/1(一)~2009.1/14(三) 

開幕茶會 12/2 (二) 下午3點至5點  歡迎光臨

   歡迎親朋好友們   撥空一同分享永平雅集畫友的創作喜悅 

此回能邀請永平15人聯展在書房,意義似乎不只是藝術呈現,繪畫裡的心靈展現與書房的情感連結,書房邀請永平畫展,永平畫展祝福書房25,除分享創作之外,也是美好的心靈互動。






感謝永平雅集陳淑真所作海報與邀請函,也歡迎至她的部落格
永平雅集展喜悅
我與永平雅集的相遇~陳淑真


 

阮那打開心內的門―「永平」存在的理由

               撰文:陳水財老師

 

提筆作畫是一件神奇的事情,每一件作品都是一個奇蹟!

跳脫意識的障礙,避開技法的藩籬,作畫原來是件輕鬆、愉快的事情,而不是礙手礙腳、動則得咎的苦差事。

創作,主要在於喚醒那顆「能感覺的心」,不必有太多的「定見」,以致失去了最原初的感覺;每一幅畫中,都可以充分感受到那顆「心」的存在。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國度,每個人也有都有自己的路徑;每一件作品的誕生,也就各有不同的歷程。

畫布有時像是一處蠻荒叢林,佈滿疑惑;畫布有時像一面鏡子,反映自我的形影;畫布有時像一片無垠的原野,任你意緒奔馳;畫布有時幻成一處玄奧的礦坑,讓你不斷去挖掘。

日本文豪川端康成說:「一切藝術都是使人走向成熟的道路。」透過藝術映照自我,也可以在藝術中自我淬礪、成長,深化生命的內涵。

永平畫友帶著微笑生活,帶著情感創作;讓感動可以被看見,讓生命可以被觸摸,也讓自我更清晰。

有一首台語老歌是這樣唱的:阮那打開心內的門,就會看見五彩春光……這是「永平」存在的真正理由。




1 則留言:

  1. 有些捨不得的卸下永平畫會的聯展~喜悅
    因為接下來安排了開歲版印年畫展
    依依不捨的卸下,心裏充滿著感激
    感激永平的朋友們在書房展覽期間
    讓書房充滿溫馨與豐富的氣氛
    感激的同時,希望不久的未來書房還能再邀永平畫會的展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