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御書房25歲生日,雙份禮物送給你

出遠門前的一封信~

各位愛護書房的朋友:

首先,謝謝大家長期對書房的照顧,9/28是書房生日,今年要過24週歲,進入25歲了
對我來說,近10年營業書房的最大目的是讓老朋友們可以回到書房,連結起他生命中走過重要的記憶。
城市的生活改變實在太快,文明的進步當然帶來生活的方便,但有些進步與開發卻斬斷了我們成長過程的許多美好記憶
書房杵著,歡迎老朋友回家,也歡迎新朋友變成老朋友,這裡有一條相關生命記憶的串聯,每天有許多故事在不同的桌子發生,而這些發生不正如你我他之間的微妙情誼? 

如果我像”海角七號”裡的茂伯,會弹月琴唸唱,那我大約也不想下臺,有些東西,從表面看不出它的珍貴。因為他堅定要上台又篤定不下台,才會有最後那首即興大合唱,串聯起親情、愛情、鄉情、友情。

最近自己常想我究竟爲甚麼開著御書房?
想著
常有朋友或客人說:
只有在書房才可以吃到這麼有誠意的食物!」
「我們從書房開幕時就在這裡活動了…..」
「我們在這裡談戀愛結婚…
..」
還有許多經常見面的朋友……
張先生每天來,已經10多年
傅老師每週來1次以上也近10年
秀鳳把書房當她的辦公室,不知已走過多少年 ?
一群用功的牙醫師每週在書房研習分享超過15年(忘了多久了?
了無居士的紫薇班呢?持續在書房也算不出多久了?
曾昭旭老師從開幕至今,24年來,帶領簡姐與書房心靈成長,而他在書房的電影課也超過10年
林鳳珠老師和書房的關係也很深,從她的第一堂課到現在也足足13年半
曾貴海醫師20餘年來在書房發起的許多關懷台灣環境的團體與聚會,對南台灣有關鍵性的影響。
恆春兮走進書房有14年了, 在書房認識秋香,在書房辦喜宴,每個月不間斷的義務主持跳蚤市場,賣藝,義賣~

說不完的好友關照,數不完的讀書會,和來來往往的老朋友新朋友,使書房有他獨特豐富的味道~耐人尋。

女兒有天跟我說:媽媽,你真是不懂行銷,別人家一點點特色就懂得好好宣傳,書房呢?太多用心的地方卻只有你自己知道….
哈~我就是這樣一個老人家,應該可說是保有台灣鄉下小孩的含蓄與客氣吧~可是,仔細想想,爲了自己可以在書房實踐自己的生活理念,為了老朋友可常”回家”,新朋友變成老朋友。
我是應該學會怎麼行銷書房的,25歲前一週,讓我開始學習吧!…

書房為朋友而存在,而書房最需要的協助者,也正是書房的朋友們,可以做的有三件事 

1. 把缺點告訴我,請你當書房的舞台監督,一個老店總難免有疏漏需要關心的地方,需要更多眼睛與心思來照料(請email給我janshoya@ms13.hinet.net) 

2. 把優點告訴別人,或將這網誌或這封信推薦給朋友,提醒老朋友回來拾起他的片段記憶,不論是味覺,視覺,感覺…..介紹新朋友讓書房被更多喜歡的人看見 

3. 把故事寫下來,書房的故事太多,我又寫不來,假如朋友有感即發,將會是一本豐富的結集請email給我janshoya@ms13.hinet.net)

9/23我即將去印度內觀禪修,50天後才回來,這其間請大家多多照顧書房(很像媽媽出門前的叮嚀吧~)
禮物一
又,9/28生日當天,我們準備了山上爸爸釀的李子酒作為禮物,送給看過這篇文章的朋友,不論是新朋友老朋友…..
9/28到10/8,只要帶著通關密碼(將本篇文字中有黃色框的內容連接起來),到書房消費即可兌領書房生日禮物。
禮物二
9/28生日當天起到10月底,凡在書房消費者也將贈與一張感謝的奉茶券,請您來品嚐書房樸實裡的精緻。連結書房碗茶

請你傳閱給你的朋友,分享我們的喜悅

書房25歲特別活動
今年的週年慶晚會延到12月21日,會有很多好節目喔~恆春兮要唱特別的歌,簡姐與她的朋友可能會跳舞。當然,書房的美麗姑娘和帥哥 向來是大家所期待的最佳模特兒與演員。

25歲的這一年,我們會陸續安排系列活動,永平畫室(陳水財老師教導10多年的畫畫班)油畫小品,還有石頭所主持的以清茶會,還會選一天招待老朋友帶新朋友來喝下午茶,敬請期待書房25歲特別活動 。 連結2007以清茶會

讓書房存在著,大約也是對自己的某些價值觀很篤定吧!所堅持的也只是自己的堅持,目前,你可以說我有某種程度的執著,內在有一種不想妥協現實的理想主意吧~其實,就是感情用事啦! 

祝福~大家幸福快樂!                                                                            書房的老媽子簡姐2008/9/22

50 則留言:

  1. 搶頭香~~~
    ( 您剛貼文就被我發現了!當日人次:1,累積人次:1 )

    祝簡姊一路平安
    手電筒,跟花花的關心都要記得帶去喔!
    並祝御書坊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感動了~所以將關機的手再登入
      所有行李都明天裝,只有手電筒已放好,因為那是你的心意.....
      一切
      都只有感激

      刪除
  2. 出門前還要寫下這封信,難怪很忙!一路順風,充電是給自己最棒的禮
    物,書房是很棒又舒服的地方,等你回來再同樂囉!!

    回覆刪除
  3. 祝妳出遠門
    一切平安!!
    滿滿的豐收

    書房竟然二十五年了
    四分之一世紀耶 好強
    ~阿華

    回覆刪除
  4. 秀芽

    祝你
    一路順風
    帶著滿滿的祝福去印度

    好像
    可以可以帶回一潭清徹喔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我也會祝福每一個人

      刪除
  5. 有些東西,從表面看不出它的珍貴;
    很多事情總要累積很久以後,才會看到效果。
    因為人願意體驗到人的有限處境,才能體會那份謙卑心境,真的也是很美的。
    祝福妳
    祝福書房

    回覆刪除
  6. 簡姐:

    祝印度行一路平安順利,禪修回來,"頭角發光"變"仙姑".....!!

    Andy+Snow

    回覆刪除
  7. 書房主人美..書房自然就美..美的空間自然就有很多美人匯集..
    永遠"水"下去啦......妙齡24歲..生日快樂............子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姐從金蓮展畫那天起
      才開始被教會正面看待"美"
      雖然,24年前就喊著 願~真善美

      刪除
  8. 簡姐~幸福出門,滿載回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喔~
      最好是變輕回來
      別再載了
      哈~

      刪除
  9. 祝你一路順風,滿載而歸
    祝御書房生日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咦~你不是要去阿牛村嗎?
      後來呢?

      刪除
  10. 簡姐:

    忍不住還是再來留言溜
    好想追隨你去禪修喔
    呵呵

    先來祝妳一路順風 萬事ok
    再祝所有朋友及書房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我完全收到
      下次一起出發吧~
      希望你一切好
      我會送metta給你,給大家喔

      刪除
  11. 挖~~25歲了耶~~

    真是不簡單

    御書房的故事應該也不少吧

    有機會ㄧ定要拍ㄧ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快來拍
      書房等你來拍些好照片

      刪除
  12. 給御書房:
    生日快樂!
    人也快樂、時也快樂、物也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看到297了哩~
      原來我也在乎人氣喔
      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這麼多祝福
      這麼快樂
      又賺了一天
      特別的一天

      刪除
  13. 老媽子不在所以今年書房不就沒有活動嗎?!
    一路順風唷 回來在跟大家分享心得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媽子不在,生日更年輕
      快回娘家~~~
      好久不見你
      12月
      會挑一天請大家回來聊天
      而1221晚會不要忘記回來喔

      刪除
  14. 書房
    開啟一個窗口
    讓陳腐的愛情重新能夠呼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此刻
      來訪第300
      哈~我在等這個感覺
      謝謝你
      愛情也讓書房空氣新鮮

      刪除
  15. 結果
    結果
    香港遇颱風班機不飛
    出門延一天
    有機會
    看到今天有這麼多人來過書房
    (因為平常都默默杵著)
    也看到好朋友的留言
    好窩心
    此時第288人進來
    對我來說
    莫大鼓勵
    謝謝幫我傳閱的朋友們~謝謝!

    回覆刪除
  16. 簡姐 平安順利
    書房 生日快樂
    25年哪!我的思緒不由得飛尋探索,25年前的影像...
    那曾是雄壯威武的歲月;也是思想禁錮的年代,
    整齊劃一的動作,響徹雲霄的吶喊...
    哈!那年我在數饅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應該就是今天第300個來訪者
      多送你一份禮物
      來找我領
      好嗎?

      刪除
  17. 也想拿禮物
    可免排隊苦
    幾時輪到我
    長夜漫漫啊

    回覆刪除
  18. 颱風假
    是無常
    開心的接受無常

    25年的書房應該是常
    雖然心情與時事善變
    能經營一個常
    或看似常
    開心的接受常
    是實修...

    多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命
      經營 常
      輕鬆看 無常
      正是 通往寧靜之路

      刪除
  19. 秀芽姐
    我也來給書房慶生一下囉~~生日快樂!!
    能走過24個年頭,書房真是不簡單,
    想想,我也曾在不識愁滋味的年代進過書房,
    有緣能在神父的課程裡認識,
    再重新進到書房
    我已是2個孩子的媽了ㄋ,
    等你妳禪修回來,
    再約大夥兒去聚一聚,
    我還想著書房的藥膳湯ㄋ......
    這味蕾鐵定是等不及妳回來的

    回覆刪除
  20. 簡姐:
    我想
    書房
    是另一個
    靠著口耳相傳的
    鼎泰豐

    書房一直是
    我的親友團的
    相聚地

    台北的朋友
    常聽我說
    書房的美食與跳蚤市場
    說好一天
    搭高鐵來書房一日遊

    我喜歡
    想去書房
    書房就在那裡
    保持它貫有的自然風情
    還有常常發現它
    變來的用心...

    書房也像幅畫
    讓我喜歡遊蕩的靈魂
    時常流連忘返...

    我常想
    如果每個圖書館
    都能有書房的氛圍
    書本閱讀起來
    一定與書房的美食一樣
    津津有味~~~


    尤尤

    回覆刪除
  21. 之前
    感謝妳的關懷 永記在心
    祝妳 平安順心
    育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高興你來
      真高興
      我曾將你與陳庭詩在書房的合照
      在去年週年慶晚會的ppt裡分享
      所以都不會忘記你
      歡迎來的時候相找

      刪除
  22. 第一次來到這個blog 因為 芊文發來的信裡提到御書房
    那勾起我很多懷念的回憶
    我們幾個好友在 國中時代
    因為有御書房 稍稍得以紓解苦悶的升學壓力
    聽到御書房25歲生日 有一種回憶湧上心同的感動
    好朋友包括我自己去了外地讀書外地工作好多年
    現在大家倦鳥歸巢似的返回高雄定居
    真的很想再把大家找來 回到書房聚一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書房現在不賺錢也經營
      是要天天開門等著回老家的朋友們
      成長記憶可追溯連結
      生命有根
      這價更高

      刪除
  23. 秀芽乾媽.我是可觀.我11歲.還有14年才25歲.爸爸說等我25歲我們要在御書房過
    生日.希望你也能參加.祝御書房生日快樂.祝你一路順風 可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觀~看到你的留言
      想到你與全家人的幸福面容
      一邊看看的很慢
      一邊想著你的臉與可容,回憶我們相處時的開心

      我會努力讓書房不倒閉
      等你長大
      謝謝

      刪除
  24. 簡姐

    不小心連進來了,才發覺書房即將邁入第25個年頭,時間過的好快。
    對我而言,書房曾孕育我年輕的青春,才有現在一路走來的後半段人生。

    祝福[御書房]生日快樂
    也祝福簡姐豐盈滿載

    芳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發現你的留言真讓我開心
      都這麼久了
      你才不小心連進來
      有空回來喔

      刪除
  25. 祝書房生日快樂!
    9/28也是我的結婚紀念日
    24 年的堅持是何等的能耐
    讓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在此完結又開始

    想念麵線的台中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度~
      很想知道你是?
      好讓以後一起慶祝

      刪除
  26. (還是參一卡,留下紀錄,雖然行前已發過簡訊,嘻...)
    簡姐,歡迎回來~:)...
    面容煥發,想必圓滿,真好...:)
    可是~可是啊
    應該是24週年才對喔---97-73=24
    不是25週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9/28過了24週年第二天就25歲了啊~
      你當然要來

      刪除
  27. 秀芽姐

    好久不見
    沒想到在這裡相見

    沒想到
    御書房已經二十五歲了

    恭喜呀

    祝福一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神奇了~
      在網路上已經找到好幾位就未見面朋友了
      看到你出現
      我很驚喜
      書房25歲
      請繼續多多指教~
      牛鞠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