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 星期二

書房與優

(禪武不二演出前座談會,會中會播放演出片段, 6月7日(四)晚上七點在御書房地下室,自由入場,歡迎參加……一起團購可8折優待喔~ 欲八折團購者請留言告知email我會傳來御書房團購專用訂購單.)

認識優的劉老師(那時他是劉靜敏我們稱他秀秀)有21年了,打從這照片開始…. 



之後她每到高雄都會順道來看我,第一次”專程路過”因為要送我一本夏宇詩集…..每一次她來,從不事先約定,說也真奇怪,每次都成功,20多年來就是沒有一次她來高雄時我不在的,她忽然出現,我正好都在。想起這緣分也有些神奇。

後來,她出國進修,回國,創優劇團……,初期來高雄演出時,書房幾乎全部出動到美濃去幫忙當義工,也曾組團到她山上的劇團去看演出….2000吧~我還與妹妹到威尼斯去當隨團觀眾。 

這是最初書房組團去美濃戶外演出現場當義工一景


在心靈方面,我們之間也有些共鳴,第一次和我去澄清湖看我靜坐時,那時她已練了太極導引,看我在樹下靜坐後,他說:「嗯~我想我也該來靜坐」。接著這些年,去印度、去民間學藝、太極、靜坐…..後來也和我一起學內觀,現在,她更深入於禪法…..。

我們曾一起做過不少事,我跟她去雲腳一小段,她和我去山上小住,交換彼此生命上的學習….不管多久沒見面,似乎都可以有許多共同的體會可分享。

我戲說自己是優的觀眾代表之一,不只喜歡在中秋節的時候(從前山上的戲都在中秋節時演出)走一小段山路上山上的劇場去看戲,劇團第一次在國家劇院演出時,我也從南部專程上去感受一下,跟去威尼斯拍手喝采…..有些演出高雄不演時,我也會專程北上。

記得有一年,優人在橋頭演出結束時,我投入於現場的鼓舞歡呼,我先生(大家稱他三哥)在一旁很不好思的拉拉我的衣角並小聲的說:較小聲ㄌㄟ~較小聲勒(意思是小聲一點)~~我沒理他,繼續我的熱情歡叫,他繼續拉我的衣角….. 

20多年,有說不完的小故事….威尼斯是一篇,一起修行是一篇,優去打響三哥的大地莊園又是一篇…..

現在讓我說說”禪武不二”這一篇吧~那是禪武不二,2005年第一次在國家劇院演出時,南部有朋友和我一起北上帶著她的捐款(在過去的演出中她深受感動,自發捐款兩萬),我在台北也有將近10餘位好朋友約好一起觀賞。那一次,是有史以來唯一的一次,邊看邊生氣、邊擔心、邊疑惑…..怎麼優會出現這麼不協調的作品?

因為愛惜優,所以我翻臉生氣了(很好笑吧~),希望劉老師別走錯路…….別忘了觀眾的期待而一味的實驗,可別糊塗的走熱門武打路線而忽略了優人的特色….與劉老師談到我的看法,感受到她有些難過,好像我不了解他遇到的困難及想法,而有點難過……

因為,他知道我與一些優的朋友都不喜歡那年的演出,但她也不想放棄她想做的原念與完成它的耐心毅力…..不到一年吧,禪武不二去香港演出了,回來時她就告訴我,已經不一樣了,不一樣了,你應該看看.....說真的,我只能相信她說的可能性,但,我仍然相信自己的經驗。

今年,為了高雄即將演出,為了自己想先看到這齣戲現在的呈現,6月2日我到台南去看台南場,看完了演出,劉老師忽然出現在我的後排,看到她我開心的說:你成功了!(因為她希望儘快改變我對禪武的印象)……我們笑著看著彼此一會兒,她說:「我成功了 ~ 喔?」接著, 我們一起哈哈大笑…..

在後台我遇到黃誌群老師(師父)時,合掌對他說:好極了~禪師演真好,我像是參加了”禪二”呢(兩小時)!直被你棒喝……哈哈~好看,好看,鼓、武、禪…..

請先欣賞這些正版的劇照,其他的,就等你相信自己的經驗了…. 








一起團購可8折優待喔~
 

那年優人得奨我做了一篇心情紀錄
也歡迎你來回顧一下囉

該感謝的是我


優人神鼓 正版《禪武不二》  2007年鼓藝結合武術的巔峰鉅作

 最震撼人心的鼓聲,最登峰造極的武術,優人神鼓與河南嵩山少林寺武術館的破天荒合作。在2005年台北首演之後,於2006香港藝術節,法國諾曼地秋季藝術節,2007新加坡華藝節都場場爆滿,一票難求。在獲得世界藝術節的肯定之後,以最佳的狀態與默契,以及最成熟的作品面貌,與台灣觀眾見面。 

    正版禪武不二是述說一個孤兒在少林寺練成絕世武功高手的故事。是述說一個禪師考驗一個修行者決心的過程。以禪宗叢林生活為架構,掙脫「首演版」的侷限,以抽象手法重新詮釋,闡述一位武林功夫高手如何在殺戮、潛修、執傲、疑惑的矛盾衝突中參悟生命的終極意義。以精湛的鼓武技藝,將古代禪僧的氣魄與少林真功夫直接展現。 

2007正版禪武不二克服了以往舞台藝術與武術境界的差異,歷經兩年七個月的粹煉,融合河南嵩山少林寺武術與優人精湛的鼓藝,共同打造鼓武合一的禪宗傳奇,優人神鼓將邀請全台觀眾一起攀登藝術與武術的高峰,共同深入體驗身心合一的境界。 

台北國家戲劇院     5/17()~19(六)   19:30                   5/19()20()      14:30 

新竹縣文化局演      5/26(六)    19:30 

5/27 ()         14:30

台南市文化中心     6/02 ()   19:30       

高雄中山大學逸仙館         6/16 ()   19:30 

6/16()~17(日)   14:30 

台中中山堂                 6/22 ()23() 19:30

演出:優人神鼓與嵩山少林寺武術館

售票:年代售票系統 
節目資訊:優劇團02-29388188 
票價:350~2500

 

 

 

8 則留言:

  1. 您好:

    我還是沒找到您說的團體訂票單,是不是還沒掛上去?
    等待中.....

    navai

    回覆刪除
  2. navai~

    收到了嗎?
    我將訂購單傳去給你囉~

    簡姐

    回覆刪除
  3. 簡姐

    還沒收到耶,奇怪。
    我的mail:
    navai56@yahoo.com.tw

    要麻煩您check看看位址對不對。

    navai


    回覆刪除
  4. 簡姐:

    沒收到耶,我的email 是navai56@yahoo.com.tw
    要麻煩您看看位址對不對。

    navai

    回覆刪除
  5. 簡姐,

    網頁好像有點問題,第一次留言不會出現,第二則出現時則連第一次
    留言會一併出現。


    navai

    回覆刪除
  6. 真是的我把n寫成h了
    難怪你收不到啊~

    回覆刪除
  7. 上次與您談到,想是否有一種不為抒發心情,感懷,也不為闡釋生活的表面型態,而能回歸
    到基本的生活與生命的藝術,這次看到禪武不二,感覺這就是了.

    回覆刪除
  8. 我住台南,六月二日我帶兩個小孩(小三、小五)一起去看禪武不二,雖然有一、兩小
    段他們看不懂,甚至睡著了,不過也算投入,我們 認為有幽默、有美感、有禪味(我的
    感覺)有敬佩、有感動,的確精彩,值得推薦,還滿期待下一集的演出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