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童嘉新繪本原畫展

恭喜童嘉出新書了
兩本很好看又非常有趣的繪本
1 .人生嘛~
2.不老才奇怪 

 夏天要喝點冰的


明天起
御書房將開始展出

童嘉新繪本原畫

悠閒的下午茶時間


上個星期收到童嘉的新書
書的內容真是太有趣了
我看完隨即分享給先生女兒看 
他們也都好喜歡
接著分享給朋友與朋友的媽媽 
…….

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
有這樣輕鬆有趣的書
可以藉著它彼此傳遞幽默風趣的藝術與知足長樂的智慧
快樂就真的既簡單又容易了
生活原本可以如此啊~ 
是不是呢?

除了
牆壁上的原畫展
我們還安排一場講座(其實就是聽童嘉說她自己的笑話啦~) 

閒畫人生-----童嘉的生活與創作
6/23 (六)下午2:30 ~ 4:30
御書房地下室 生活劇場

童嘉說:
人生嘛~~
沒有非要怎麼樣不可,
像我這種沒有什麼雄心壯志的人,
要是能開開心心的過日子就很滿足了。

跟許多人一樣天天忙得如陀螺般打轉的我,
每到夜裡,終於可以坐下來的時候,
只要想到------
父母沒有生病、先生沒有失業、小孩沒有說他不想去上學,
就會覺得自己運氣真是太好了!
好家在,開始畫圖吧!

如果真的有什麼小小的心願,
那就是希望自己到了年老的時候
還能夠笑得出來。


童嘉~像我這種沒有什麼幽默感的人,好生羨慕啊~

以下兩個連結將讓你更熟悉她

童嘉的部落格

2006年童嘉繪本原作展

34 則留言:

  1. 開心^^
    終於有活動我可以去了~~

    回覆刪除
  2. 一年一度的御書房展出又開始了,
    真高興可以去跟大家聊聊天。

    簡姐,妳很幽默嘛------

    回覆刪除
  3. 這一個時段
    我也要去享
    哇!聽作者說自己的笑話
    真期待ㄚ

    回覆刪除
  4. 不騙你
    他真的滿好笑的
    但更重要的是
    他真的好厲害
    請看她的創作簡歷

    童嘉
    2000以前,從小學到大學沒有間斷, 畢業,工作沒有空檔,學的是社會學
    當過專欄記者,曾經沒日沒夜的負責民意調查工作,然後結婚,生小孩,帶小孩沒有休息,有
    十餘年的時間24小時與小孩為伍
    2000年陪伴母親去社區大學選修繪本創作課程,學會製作手繪本`,
    之後開始從事繪本創作。
    童嘉的繪本 出版目錄
    2001「像花一樣甜」(國語日報出版,牧笛獎)
    2002「四個好朋友」(信誼出版社)「奇怪的書」(方智出版社)
    2003「小小姊姊慢吞吞」「電梯請等一下」(幾何文化出版社,中英對照繪本)
    2004「我怎麼沒看見」「圖書館的秘密」「想要不一樣」(遠流出版社)
    2005「送給你」(天下雜誌童書出版*另有「寂寞知心俱樂部」少年小說插畫作品(遠
    流出版社,)
    2006「媽媽變魔術」(2004年獲信誼文學獎,天下雜誌童書出版)
    20076月「人生嘛!」「不老才奇怪」(遠流出版社)

    還不只這麼會生繪本
    還是第一名媽媽第一名太太(既是賢妻又是良母)
    真是我的偶像啊~

    回覆刪除

  5. 這麼豐富的一個人
    星期六下午
    ㄧ定到

    回覆刪除
  6. 其他的我沒意見,
    關於賢妻良母這件事純屬誤會。

    回覆刪除
  7. 哇!真是我學習的目標,
    帶我兒子去吧~

    回覆刪除
  8. 秀芽辦那麽棒的活動!
    認識妳的人真有福氣,
    當然ㄧ定要捧場囉!

    回覆刪除
  9. 瓊秋:
    真好
    你來了
    請將消息走告囉~

    回覆刪除
  10. 簡姐:
    謝謝通知這麼棒的訊息
    我要趕快分享給所有的好朋友

    回覆刪除
  11. 簡姐好,

    我會找時間去欣賞童嘉的新作的,
    可惜這次有事,無法去聆聽她
    令人開懷又黠慧的童言童語了!

    此外,是否有榮幸和書房友善連結呢?
    My Blog lists as below:

    http://tw.myblog.yahoo.com/fourwindinspaces-
    mybodymindspirit

    還在努力建構中,請多指教囉!

    回覆刪除
  12. 很開心
    童嘉要來說說繪本
    又可以欣賞作品
    對童嘉的印象嗎?
    很靈巧、機敏的女生
    頗有幽默感--在忙碌中找樂趣
    努力生活的人

    回覆刪除
  13. 今天想著
    童嘉專程搭飛機來講座
    總希望能將消息走告
    讓新朋友老朋友來見面
    不過
    我就是不善宣傳哩
    還有自己事情真的有點多(雜吧~)

    信寫了
    佈落格發了
    簡訊也發了
    其他的
    我放下
    等著享受童嘉來的時間


    回覆刪除
  14. 謝謝秀芽
    提供的這麼舒服的一個場子

    謝謝童嘉
    分享的這麼一個真實的生命經驗

    回覆刪除
  15. 今天本來要去的,
    但.....唉!
    實在給他有夠可惜的,
    希望下此還有這個機會....

    回覆刪除
  16. 今天很開心跟大家聊聊關於創作的種種,
    還有見到老朋友認識新朋友。

    班機延誤到台北時已經很晚,
    雖然是累昏了,
    不過興奮的心情還是持續著~

    回覆刪除
  17. 現在2:46 我還沒睡呢?
    嗯~好充實的一天啊~
    謝謝童嘉與參與的大家

    回覆刪除
  18. ---園丁---
    日本笠原小學川堂有幅字
    花 是心的朋友
    風 是光的朋友
    書 是智慧的朋友
    無論快樂或悲傷
    童年是每個人一輩子最大的資產
    作者童嘉是奇蹟的園丁
    她灌溉孩子以滿腹的墨水
    她對待家庭以滿腦的點子
    付出了體貼 得到了喜悅
    創意 輕快地產出一幅幅美麗的畫面

    這位為人妻
    風趣 善解人意 身段柔軟卻有原則
    手背在腰後拿把菜刀的焊婦
    掩藏不住的人本能的情緒
    其實是溫柔而堅定地做她所能 愛她所做

    --志氣--
    說她是超級無敵宇宙第一能量灑脫漂亮的媽媽
    是屬於那種想到了就要大發揮
    如果沒做到 也不會太遺憾的世間女子
    想到了 把整座圖書館看完的大志氣
    從明察暗訪的小小評估 大大動作
    天底下哪位母親是這樣子做的
    過了許多年
    大志氣維持不墜
    因為故事還是很好聽
    童年傳奇一直延續
    延燒到許多年後骨灰罈子上的一張墓誌銘
    人生嘛 這是幸福
    幸福人生本來就是自找的
    心寬定位以後 勉強夠用就好
    連幸福的定義都可以不必太追究
    看到這一幅骨灰罈的動人圖畫
    讓人頓時恍如置身?...檔案
    找到平靜的理由

    回覆刪除
  19. --平衡--
    專家說:閱讀是提供孩子想像的學習知識
    提供孩子創造力的基地
    這位熱愛工作的都會女子
    認真不認命 耐磨又耐煩
    成功一定有方法 失敗也一定有原因
    肯定她是深暗個中道理
    所以她帶著夥伴往前衝..衝..衝啊
    肯定是攻下不少山頭
    一個懂得閱讀 愛搞笑 愛談話 會分享 讀內語的母親
    才是真正的卡內基啊
    她的地位小小 責任重重 貢獻大大
    從椅子物語…..等篇看到她不時自我解讀內在心語
    生活本身就是ㄧ種快樂和平衡
    肯定她是修行過的
    她的結語總是如此天真和自在
    「文章的好壞和椅子的大小是沒有關係的」
    但成功與失敗應該和閱讀有關吧?!

    --驚動--
    這一本在2007年芸芸眾書中出版的六月書
    在這一本敘述真實平凡生活的酸甜苦辣裡
    文字表達簡潔趣味精準
    圖畫生動可愛可喜
    愛不釋手 翻閱再三啊…
    一頁頁
    深刻  留住  讀者  印象

    我也常對孩子說故事
    說了許多年之後的今天
    深覺得許多父母 老師 說故事者都應到和平一路的御書房一覽她的書及畫
    第一次看到童嘉的書
    也覺得 有份驚動
    這是空前的
    即使不是絕後
    起碼是少有的

    回覆刪除
  20. 嘿嘿嘿嘿.....

    沒有這麼偉大啦!

    請大家踴躍購買幫忙宣傳,
    因為如果賣不好的話,以後出版社就不會出我的書了。

    回覆刪除
  21. 預訂10本不老也奇怪
    5本人生嘛
    御書房的朋友如果有打折
    就加訂5本不老也奇怪

    回覆刪除
  22. ~千山萬水

    我算是服了你了
    你讀書讀人讀得這麼認真
    使我有點小愧疚哩!
    頭低下來懺悔了一下下

    書房的貴賓買書房推薦的書是9折
    一次購同一本書超過10本,偷偷打8折
    這樣可以嗎?

    也問童嘉?

    回覆刪除
  23. OK啊 我沒差啦~
    反正書錢我已經領走了,書房怎麼賣我都不會賠錢,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4. 童嘉:
    前幾天
    我在書房看到一位年輕女子
    盯著你的畫每一幅看的認真
    於是
    我去搭訕
    於是
    我知道她們是香港來的遊客
    自己看著旅遊書照到御書房來
    於是
    跟他推薦欣賞你的新書

    特別喜歡看
    來書房認真研究牆上物的人

    回覆刪除
  25. 童嘉:

    還有
    遠在天邊的那顆星
    每來書房坐下來
    就覺得童嘉都在旁邊
    ....天上人間
    都有對話哩!

    回覆刪除
  26. 嗯~
    童嘉都是坐在旁邊偷笑,嘿嘿嘿........
    單單坐在旁邊都覺得開心呢!

    簡姐 有你真好,總是會跟陌生人搭訕,
    ㄟ------我的意思是總是會熱心的去與人分享,
    注視、喜歡與會心一笑都是給創作者最大的鼓勵。

    回覆刪除
  27. 真可惜..沒早點認識秀芽...
    不然就可以知道這各消息了

    回覆刪除
  28. 小萍~
    其實啊~
    那天一群人談心的那個晚上
    我遞出的兩本新繪本
    就是這位才女童嘉的新作品

    牆上掛的正是她新作的原畫
    你注意到了嗎
    我一直一直推薦的....
    展出只到9月底喔~

    而且啊
    我們希望每年都能邀請童嘉來展呢?

    回覆刪除
  29. 有阿有阿
    我有看到牆壁上的畫
    直接跟作者面對面的機會比較難得!!^^

    回覆刪除
  30. 依依不捨的
    我讓童嘉把圖帶走了
    心裡一直跟她道謝
    不知她聽到沒?

    有些東西說多了顯的肉麻
    就在心裡滴滴咕咕的
    ....
    謝謝他
    打老遠的來佈展撤展
    用心的畫圖與分享

    我和書房許多喜歡他的圖的朋友一樣
    期待著來年再相會

    回覆刪除
  31. 嘿嘿嘿.....確實有點肉麻~

    是我要謝謝簡姐一路的支持與鼓勵,
    還有謝謝書房的朋友「忍受」我的圖這麼久,哈哈。

    每次到書房都吃飽喝足了才回家,
    趕快再來畫圖,
    下次才有藉口再去~

    謝謝大家囉!

    回覆刪除
  32. 因緣際會下 看到了童嘉的書籍
    很驚奇也很有感觸
    不老才奇怪一書中
    椅子篇很有感覺
    人為了舒適一直尋找適合的椅子
    但往往現實總是越簡單 直接就能成就大事
    複雜過了頭 到頭來還是原先的初衷最能得到該有的報酬與回報
    用詼諧的想法去看待每一段人生的磨難與艱苦
    讓心境變得輕鬆 自然即可 凡事就能迎刃而解

    人生嘛
    童嘉運用圖文結合的方式 呈現她所經歷的人生
    特點是她用哺乳類動物暗喻著我們人類會發生的事情
    很有特色也能發人醒思的一種表現方式
    我很好奇
    是先有文章呢?
    還是先有圖呢?
    圖文配合的天衣無縫很有獨特的見解
    讓我覺得非常特別
    原來用藝術來表現人生
    是人生旅途中的一大樂趣
    也是人生中最快樂的泉源
    我喜歡...

    回覆刪除
  33. 謝謝喔~~

    通常我都是同時在腦中構思圖像和文字,
    然後會先將文字寫下來(才不會忘記),
    再慢慢畫圖。

    但是有時也曾把一張畫好的圖配上完全不一樣的文字,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
    可以參考我部落格中有針對每一個圖文的介紹(在「圖文創作」那一類文
    章裡),
    或者也有對繪本故事緣起的介紹。

    童嘉

    回覆刪除
  34. 謝謝
    我會去瞧瞧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