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尋找愛書

從前寫過一篇文章,雅賊不雅!
我很吶悶,怎麼會有人覺得帶走一些文藝相關東西就可以美化自己的偷竊行為呢?
為什麼街頭沒有人要美化?因為會丟!
因為會丟,所以不敢美化自己的屋前屬於公共的空間......
而,這就是我們街頭沒有美感其中一個原因
所以,我覺得偷美化環境與助人心靈成長的東西,更得譴責

現在,我不知如何解決一種困難,我將自己喜歡的好書放在書房和來書房的朋友分享,
然而卻一再
的丟書,這一件事是很嚴重的,因為它會讓我很為難,
再補書?怕再丟,不補書,那些好書
是我想分享的好書,也是自己的藏書.
一個人自私的帶走好書,會讓公共空間不敢再提供好東西,是大眾的損失,
我不知為什麼一
個愛看書的人卻有這樣困擾人的品德?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我呼籲~~~~~~我召喚~~~~~
有人暫借忘了還,請將它放回原來的書架吧!
近來丟的書是,

1.亞馬遜河探險途上的情書
2.女農討山記
3.天地有大美
4.漢字書法之美
5.最早的記憶
6.106歲,有愛不老.
7.雪洞,
8ㄚ羅漢的足跡
9.易經的智慧
10.蓋綠色的房子
.......
真希望這些書被送回家,讓我重生信心,

因為我是這麼看重書房的客人阿~~

4 則留言:

  1. 一下子搞丟這麼多書喔!?

    我們家老媽的做法是,家裡的東西全部都有寫上名字,
    書的話,不只封面、書名頁,內頁的夾縫無法撕掉的某處也都有寫,就算
    你偷拿回家看,也會無時無刻的看到(造成你的心理壓力)。
    有一次我拿了她的便當盒忘了還,給女兒帶便當,便當吃完的時候,赫然
    發現底下大大的刻了一個「童」!
    A一支傘走,一打開從傘面到傘柄都有寫,即使你厚著臉皮不還,還是時
    時刻刻被提醒「這是我家的東西」喔!
    總之,就是一種陰魂不散的心理戰~~

    回覆刪除
  2. 簡姐~
    我是四樓工作室的小姐~
    每每總是與妳點頭一笑,沒機會多聊
    現在很高興有網路可以認識妳
    有一本書 曠野的聲音
    很適合在台東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我很喜歡那書,曾是對許多人很有啟發的一本書,書房也有喔!
      謝謝你出現,我很高興耶,你發現了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