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 星期三

生命與自然

   特別邀請你,請你一定來~                                                 
                                                       

 


88

水災後, 我好像是一個兩個腦袋三個心的怪胎

停不下來的走動,還好,心是平靜的

一會兒是回去安頓父母的身心

一會兒是去阿牛村親土活動與準備未來

一會兒在太和老家的印象中對話,傾聽大自然的訊息

一會兒是來往於高雄與麻豆現實的家中實際的生活著

看起來好像有分身!也算是腳步輕快吧!(雖然時間還是不夠用)

跑了兩趟內觀, 幾趟阿牛村和嘉義

日子已經過了4個月零8天

二弟現在正在內觀中心

最近覺得有點隱憂的是,父母的身心固然調整的可以面對現實,然而現實是一層一層的挑戰著…..

12/13當高師大的瑪俐老師與同學到山上,父母都陸續說出了:越看越傷心,要做(整理)也不是,不做也不是的莫可奈何….看在眼裡的我,心裡不捨,但得保持平穩才能好持續的觀照他們

原是雙親靠在一起在洗手,可惜~拿出相機的速度太慢....



昔日的匾額,如今當橋樑


說不出有多麼感謝!如果不是你..........

 

水災後, 我好像有三個心

一個,在老家與親人(陪伴,內觀,設想與計畫未來….)

一個,在人與自然(思考,規劃活動,串聯)

2010年我會朝三個方向

l   1月起開始人與自然學會的其一活動, (每月以說故事,人說,影片說,繪本說.......就叫做生命與自然學堂吧)凝聚關懷生命與自然的朋友,書房扮演串聯的橋樑

l   太和山上的體驗(到真實的劇場中體驗老天寫的劇本,感受大自然的訊息,創造去文明的生活美感,喚醒本來俱足的慈悲與智慧)

l   阿牛村的實踐(一個實踐簡樸與創造的生活藝術的大自然學校,提供親土活動,體驗創造與實踐) 

 

一個,在現實的工作裡…..

 

跨年前,書房的生活劇場,還有兩個聚會

2009/12/20晚上7:30 射手座的聚會, 歡迎射手朋友來相聚
2009/12/27
晚上7:00跳蚤市場 歲末聚 歡迎老朋友新朋友來彼此祝福

跨年在阿牛村, 親近土地, 工作假期     

 

2010/1/10 下午3~5

人與自然學堂  < 土地媽媽的聲音 > 張金蓮

觀看搶救地球影片

觀後討論與活動,人與自然再跨出一小步….

 

     祝!  平安,吉祥     

 
連結生活與藝術部落報  /阿牛報)http://www.isfound.com.tw/information12.html

4 則留言:

  1. 什麼?在我之前已有31人次點進來看過了
    怎麼沒半個人留言哪?))))))))
    我在想沒留言,並不代表沒回應,可能看完好多想法一時不知如何留,可
    能和簡姐太熟,直接一通電話就找她說了,也可能看完想沉澱,下次進來
    再留...好多可能...至於我...看完覺得自己有點心浮氣躁的(不是很正確
    的情緒形容),想清楚再來說...這樣算不算留言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便現在有133人進來過,也只有你留言ㄚ~卻有收到幾封窩心的信

      刪除
  2. 啊~我有好幾個好朋友是射手座的呢!

    還是感嘆書房不在台北(或是嘉子不住高雄)。

    不論多忙碌,知道簡姐依舊輕盈自在。

    回覆刪除
  3. 有空來聊聊哦~~
    ----
    美奈兒 女人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