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植物染門簾



想當初開書房,心中有個理想,願書房能收藏美好的人、事、物 

事經24年
我仍喜歡欣賞書房裡來來去去的人及擺置在牆面上或角落的各種創作品,它們都是說故事的主角,許多人會感受到書房有別於一般空間,卻說不出所以然。我想,這正是24年來,走過的人在這空間寫下了故事…..我喜愛品味著書房因緣的微妙…..也陶醉這人間的美好

故事太多,手卻只有一雙…….最近想,即便說不到書房的百分之一或千分之一個故事,也應珍惜每個機緣,就從那那百分之一或千分之一開始囉~

2005年12月中,一早我被陳昱霖老師邀請參加他工作室裡舉辦的植物染工作坊
沒想到一進門就被老師曾美秋指認出來:你是御書房的老闆簡姐?
嗯~
她說:「怎麼這麼巧!昨天我與女兒坐在御書房前區的位子用餐,看見短髮的你推門進來,猜想這可能是書房的老闆簡姐,果然是,而且就是昨天,我才在你店裡….怎麼這麼巧….」
人的緣份就是奇妙,自從那次上過曾老師的課,關係就像失散的姊妹又找回來一樣, 熟悉,親切,相應…即便不能經常見面,每見面都覺得很親。
 
隔一年她在書房舉辦社大的師生作品展,我則邀請她的部分作品在棉屋常態展售,保持連結。

最近, 終於逮到一個機會,請曾老師爲書房的淑女屋與用功房設計門簾, 這是書房第一次採用有可愛圖案的植物染 ,-而這圖案是一針一針縫染呈現.....

   

   


我很感謝曾老師一家人百忙抽空爲書房創作,也希望透過這連結,有更多愛上植物染的人,能遇見這一家人。 

愛上植物染的一家人曾美秋、林順義和林潔怡

有興趣植物染課程請至社大網站

2 則留言:


  1. 下次去就可以看到了~

    我小時候好喜歡做這個耶(雖然我不清楚那時用的染料是不是植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否?有可能?有一天?嘉子小姐的染品掛在書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