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書房menu,也在說話

打從書房開幕, menu就靜靜的在說話

73年9月28開幕的前一夜,我還在趕製menu
因為籌備了三個月而太累,熬夜一邊點滴一邊趕工
那是一把扇子
我們將內容用毛筆寫在扇子上(應該受到當時流行的連續劇楚留香的影響吧~我想)
那時
最低消費70元
特餐150元

書房的menu每次都長的不一樣
印象較深刻的是扇子,聖旨,密錄.....
密錄以前的都沒有保留

密錄的版本是手工古典精裝本
內容是陳永模老師的書法(過幾天會掃描放上來)

書房隨著主人的改變而改變
menu也隨著書房的改變而改變
它越來越簡單自然
參與它的製作因緣也越來越自由隨興

就說最近的幾年吧~
陳昱霖老師的兩個寶貝女兒在書房的留言與圖畫
部分客人的留言都被我佈"置"在前幾年的menu中

同時
手工的部分也有朋友加入了參與製作
第一次是來自台北的好友古名伸與陳瑤,那個下午
他們來高雄上課後的空檔, 我要製作menu
他們說:我們也可以來幫忙啊~
於是
三個人就圍坐在A3做手工....

後來是牛皮紙小故事書
那一次的手工更繁複
首先將選好的布黏在厚紙板做封面與封底
檢來的小木枝作為線裝的壓條(也為裝飾)
一頁頁黏(佳鴻,小芬,佩玲)
一本本縫(月亮)
我印度行前能順利的趕工完成
全是好友來一起參與

這一次的menu呢
是今年過年時的新版本
有新一代的想法合成(女兒排版設計)
用了七個月
封面顏色有點濁了
我們想著該如何改裝?

七月的某一天
也是在A3,小姪女以寧拿起簽字筆
一筆赫成一張圖



我們覺得真是可愛極了
金玉老師在場,決定把menu帶回家....她要想想可以做些什麼

經過半個月
兩本創作現在我眼前



她說:還在嘗試中......



我卻已經十分感動,馬上將它掃瞄起來


七月底八月初我去禪修10天回來時
一本本亮在我眼前的menu
是一張張工作人員們的傑作
我反覆的欣賞著,
當天
我就一本本的將它們留在檔案裡

感謝金玉老師帶領工作人員學習這一個特別的經驗

店長凱華說:我們還要做第二次....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
金玉老師說:下一次他們應該會做的更好
在我看來,每一本都已經夠精彩
這是他們一字一字手抄的創作
這是他們一個一個不同的風格

他們的作品在這裡,點進後請稍等自動播放
menu的外衣

書房一路行來,我要感謝多少人呢?
這menu
可以說其一二










3 則留言:

  1. 好棒喔!
    下次去要每一本拿來好好的欣賞一下。

    回覆刪除
  2. menu隨主人的改變而改變
    其製作也越易簡單自然

    顯示秀芽的狀態愈來愈好..也愈來愈棒
    一本menu的製作..動員了好多人
    更看的出來大家對御書房的用心
    真好

    回覆刪除
  3. 坐在我隔壁的女孩~

    你看到了
    我真開心

    menu這篇還有幾張照片還沒放上來
    明天又要去台東
    要等下星期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