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雞婆報馬也

好友們~

 
這兩天自己一直想著一個問題
為什麼我對一些道義上的事情往往比自己現實上的事情來的重視與投入?
第一次發現是在民國82年創辦學堂時
那時發現自己對於沒有營利的工作
做起事來特別快樂
也不知自己在快樂什麼, 喜歡走進學堂....喜歡與道友相逢
 
我把自己定位在媒婆, 或雞婆的報馬也
當個媒婆促進一些美事或雞婆的分享自己的遇見
確實是我快樂的泉源
為什麼快樂?
我想
所有和我一樣喜歡作這類事情的人一定都明白
 
前些天朋友問我:最近有空嗎?
我說:本週是古名伸週, 會比較忙
 
週一是古名伸記憶拼圖記者會
週內是團體購票的所有連絡事項
週六記憶拼圖演出
週日古名伸接觸即興的一日課程
 
你看過古名伸的舞作嗎?
聽說過他最新的作品"記憶拼圖"嗎?
 
回想去年11月我為了欣賞古名伸舞團的新作品"記憶拼圖"與三哥(我先生)同時約了我師父)專程北上,
看完演出後順勢逰台灣一圈,走了一趟身心極特別的旅行...
 
回到高雄自己還沒整理好感受
就收到與看到朋友們的感受分享....
看了每個人(包括上網搜尋不認識的部落格)不同的感受分享
自己的這一份心得依然在放在心理
就如同我參加了10次內觀
每次都想寫心得
卻總是寫不來,.....一扯到心, 扯到自己, 總是說不清楚啊~
 
看完古老師的記憶拼圖
我想再看一遍
有許多獨特的視覺享受很想再回溫一次,或兩次
有些則是卡在似懂非懂的情境意涵裡, 沒有弄懂理通,不想罷心
然而
我卻被硬生生的帶離開台北
我想也對啦
人家老爺都陪我專程北上看演出了
我還想怎麼樣?
別貪心了
等待巡迴到高雄吧~
 
一定是老天聽到我的邀請吧~(讓我小小跨張一下)
古老師決定南下巡迴
我很高興,同時也深怕喜歡的朋友錯過了(更怕一些精緻的演出因為宣傳不佳而誤以為南部沒觀眾)
所以
努力宣傳
努力推票
 
台北6場都爆滿
高雄只演兩場的"記憶拼圖"
要你親自看過才知道它是什麼?(怎麼說怎麼介紹都是別人的經驗啊~)
所以
請多多捧場囉
謝謝~~

 

這些年看過幾次古老師的作品, 總覺得他的作品很真實, 舞者是一個個用身體說"心"的人, 看在我眼裡總有一種美是接近於禪味,把深刻的生命經歷以輕鬆親切幽默的舞蹈呈現,又把一大部分空間留給你一起參與,感覺上是他透過作品在說話, 我喜歡看他的作品是那耐我尋味的生命感.

打從2006上半年,我在古舞團的聚會裡看到最初的幾張影像,  我就深被吸引, 那幾張影像帶給我給極大的視覺享受及想像空間,

從此,就等待著這場演出的呈現.....到底會是什麼樣的作品?

 

 

                                                                                        雞婆簡姐敬上

(若沒有特別的事ˇ 每週三是我閉嘴的日子,讓自己安靜一下,作一些工作並與自己相處)

 

 

 

古老師特別優待書房與社大的朋友8折(300*8)


你想像過編舞家古名伸集結首度在台曝光的英國舞台影像藝術大師湯姆葛雷(Thomas Gray),與數位藝術家黃心健協力合作

以創意幽默兼具的舞蹈,貫穿台灣城市山水影像,打造繁複驚豔視覺幻境,交疊出《記憶拼圖》中虛實記憶的糾纏與錯認。
 

編舞家古名伸集結首度在台曝光的英國舞台影像藝術大師湯姆葛雷(Thomas Gray),與數位藝術家黃心健協力合作,歷經三年激盪,以創意幽默兼具的舞蹈,貫穿台灣城市山水影像,打造繁複驚豔視覺幻境,交疊出《記憶拼圖》中虛實記憶的糾纏與錯認。
 


擅長探索個人內心幽密思維的古名伸,在
2006年新作《記憶拼圖》,從生活經驗記憶、身體語彙記憶、到對自然蒼穹的記憶,全部在遊戲中解構與重置,擅長舞蹈劇場、結構即興式編創手法,營造記憶在意識層面的縱橫交錯,又如潛意識在夢境中的浮現。

英國舞台影像藝術大師湯姆葛雷,運用的特殊手法在國內前所未見,專精運用多重影像,非電腦合成手法塑造魔幻震攝作品,數次訪台上山下海取景,藉由《記憶拼圖》為台灣觀眾呈現出從未目睹的驚異風貌。

 


值得一提的是,「記憶拼圖」為台灣首屆數位藝術節─二○○六台北數位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是台灣唯一受邀演出的作品。此次擔任互動程式與影像創作的黃心健,曾擔任美國Sony與Sega產品研發部藝術總監,也經常舉辦個展。在「記憶拼圖」的設計任務中,黃心健首次挑戰了大尺寸的互動影像設計,影像作品主要概念是打破人與地物間記憶的連結。把舞者視為城市中的參訪者,當舞者身影觸發互動程式,而建構起一座城市,城市外型跟隨著舞者身形而變化。當舞者離開,城市也隨之坍塌傾倒。
 

"記憶拼圖"

 

 

8 則留言:

  1. 簡姐~

    您冒著「違禁」,而唧唧喳喳說個沒停的心意,我都能了然於心。

    儘管您覺得自己總是說不清楚,我們還是能懂。

    相較於默默而無動於衷的我,儘顧做著自己的事,只能選擇羞澀而不敢開口。



    現在,彷若聽到興高采烈的您~~撥弄鍵盤的聲音-咯-吱-咯-喳,不停。

    小聲告訴您,「雞婆心」是醫不了的!



    玉蘭 5.16

    回覆刪除
  2. 閱讀你今日大量的文字介紹
    讓我更無法乎略它的存在
    不只是被妳的誠意說服
    也開始對這舞興趣了

    回覆刪除
  3. 我想要週六下午場四張票,請問還來得及訂嗎?

    回覆刪除
  4. 雞婆真的是醫不了的
    還會遺傳呢
    我拿的公關票是5/19那場的
    在我們學校逸仙館

    回覆刪除
  5. 簡姐
    要不是有雞婆的個性,
    我們大概就很難相遇了吧!
    謝謝你的分享
    就如我部落格的標題
    生命應浪費在美好事物上
    我們都屬於這種個性的.....

    祝福您心中的美好.....感恩

    回覆刪除
  6. 演出完了
    現在要準備去上課
    剛收到過山刀的分享

    寫的真好
    http://diary.blog.yam.com/sboss/trackback/3445524

    我剛剛靜坐也都出現一些記憶片段
    不過
    先來去上課吧~

    回覆刪除
  7. [發現自己對於沒有營利的工作
    做起事來特別快樂
    我把自己定位在媒婆, 或雞婆的報馬也
    當個媒婆促進一些美事或雞婆的分享自己的遇見]
    簡姐這段話,好像在說我,形容的真貼切

    回覆刪除
  8. 簡姐,時間過了許久,美好的記憶仍在,我用龜速補上我的網誌。


    看完記憶拼圖大雄就演起來了http://blog.yam.com/sboss/article/10411482

    960519古名伸舞團記憶拼圖 http://blog.yam.com/sboss/article/1039754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