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9日 星期日

書房藝文通報

書房滿22歲藝文活動~秋冬篇
在介紹書房秋冬活動之前, 正好有篇大紀元的報導,寫的很用心,拍的很細心

心在桃花源
http://news.epochtimes.com.tw/ViewNews.asp?NewsDate=20061117&filename=20061117-b03.jpg(實體報)

http://tw.epochtimes.com/bt/6/11/12/n1519206.htm(全球大紀元網路版)


王午版畫展】9/28~1/28御書房生活藝術空間

客人王先生:這些版畫給人的感覺很有份量,有安靜也感覺親切…
客人蘇小姐:這麼年輕的作家,怎麼可能有這麼成熟的作品,它讓我充滿好奇
客人簡女士:收藏這樣的畫,很輕鬆,花錢不多,得到的滿足超值

王午自己說:
木刻版畫的刀法應該也要提高到文人畫筆墨精神般的高度。我的版畫,並非是一種摹古的實踐,而是在發揮木刻特有的特色基礎上,融入筆墨的精神與氣韻,也企圖藉此對文人畫傳統理解地更深些,並再造鮮明而厚實的語言及內容,當然這之中必定有程度上的拿捏與困惑,更重要的是,作為一個從小生長於台灣這片文化養分來源如此複雜之土地的創作者,我期許自己透過水印木刻,對影響我們巨大的中國繪畫傳統和文化,提出獨立自主的見解與詮釋

12/1&2古名伸接觸即興肢體開發課程】(無需舞蹈基礎)
在工作坊裡
將由面對自己的身體
體會動作的感受
從肢體動作的感官體驗開始
允許肢體自由發聲
不受思考習性的掌控
帶您任由肢體在時間與空間的交會下,隨性暢遊

12/2(六)下午2:00~4:30 延至六點
費用:450元



12/23林真美~繪本的「美麗新世界」】
四年前六月
邀請林真美來唸繪本
從此,書房多了一面繪本牆
聽真美說繪本真的很享受、很快樂
特別放上一張照片
讓你也感受到如沐春風的真美風格
每年
真美來時,我們大人小孩歡聚一堂

12/23(六)下午2:00~4:00
$200元
每個月常態的電影活動與跳蚤市場,請另點選
不呆的跳蚤市場
http://isfound928.blogspot.tw/2006/03/blog-post_5951.html
曾老師的電影課 http://www.wretch.cc/blog/usf3556/1891653
第一次當老闆/尤尤 http://isfound928.blogspot.tw/2006/04/blog-post_1476.html



或至御書房另取活動表
御書房生活藝術茶館
高雄市和平一路149-14號
電話:7213556傳真:7513838
email:is.found@msa.hinet.net



17 則留言:

  1. 簡姐妳是個很特別的人
    很高興能幫一點小忙
    希望這些照片妳還喜歡
    祝妳 平安快樂

    回覆刪除
  2. ~志明
    你看,我說寫的很用心,拍的很細心,這是被採訪以來最感動的經驗,謝謝~
    特別是你在拍照的態度......整個感覺我都珍藏

    回覆刪除
  3. 給秀芽姐及每一個愛書房的人

    現代資訊千變萬變 人該具備什麼樣的精神狀態來回應這種底層正在晃動的年代呢?

    每每我靜靜地回想過去來到書房的種種感覺 總會勾起另一種我難以整理的迴韻
    在我有限的生命經驗中 我真不知[桃花源]應該是什麼樣子
    陶淵明的作品 對我而言 類似一個文人表達了極度嚮往人心良善的烏托幫 
    相對於 人想要逃避的種種苦難與災難 要怎樣整頓收拾 似乎又是另一個更大的課題了
    我只能說 有幸來到御書房的人
    在這個地方 倘若能靜靜地沉澱自己時
    會有回到媽媽子宮裡面的安全感
    被這種感覺環繞會衍生出一種滿足感
    當走出門外 跟書房說拜拜時
    面對日後每一種當下的為難--力不從心的無力感
    會有比較釋懷的能力

    御書房 像是落在塵土飛揚中的小綠洲
    我 即便置身在沙漠的乾渴中
    來到這裡 可以暫歇一宿

    回覆刪除
  4. 到御書房彷若回到心靈小屋
    讓人身心安頓
    享受著存在

    回覆刪除
  5. 欣園的報導
    志明的攝影
    馨尹的感性
    令人動容
    有幸認識簡姐
    也認識了您身邊可愛的人

    回覆刪除
  6. 老伍~
    看到你的留言
    出現的是你快樂與姪兒騎單車的畫面
    那天我也想去的
    可惜我也趕流行重感冒了
    所以看到你的照片
    很是高興
    另外
    都還沒等到你與素蘭的日記
    也不敢跟你摧...有寫嗎?

    回覆刪除
  7. 馨尹:

    書房為喜愛書房的朋友存在
    書房為懂得書房的人而歡喜
    我時常感恩
    彼此互相成就
    就是人間桃花源啊
    我這麼覺得
    謝謝你

    回覆刪除
  8. 日記寫了五十二張耶
    您沒收到嗎

    回覆刪除
  9. 老伍:

    現在才收到
    還好我問了
    不然想
    怎麼這麼慢~
    現在我要去讀你記的日記了
    謝謝喔~非常謝謝

    回覆刪除
  10. 老伍:
    日記只記到12日
    這幾天呢
    我不禁貪心起來
    若能當天知道狀況
    就可以陪伴素蘭
    你可以利用電腦嗎
    或傳真077513838

    回覆刪除
  11. Dear 簡姐
    順著編號17~27輸入
    沒想到接收後的次序卻亂了
    麻煩您尋號閱讀囉

    這個法子好耶
    不用影印
    不用郵寄
    不用傳真
    數位科技真棒

    回覆刪除
  12. 呵呵~簡姐~ 好久不見嚕~
    其實我有事沒事都會上來這邊晃晃~只是一直沒有出聲~
    書房真ㄉ就像是我第二個家只是我不常回去探望這個家還有我ㄉ家人(妳跟三哥~)
    看到你跟三哥的照片~感覺你們很開心~知道你們過ㄉ好~我也很高興
    我會找個時間回去坐坐ㄉ :)


    回覆刪除
  13. 淳晶:
    你的出現,讓我好高興啊~
    真的好久不見了
    要常回來啊~ 簡姐

    回覆刪除
  14. 很高興看到這個網站 , 御書房有很多我學生時代的記憶
    現在偶爾還是會去用餐 , 也很驚喜有很多繪本可以看
    謝謝妳!!這麼用心
    請問 林真美 小姐 的繪本活動 , 一定要去書房報名嗎?
    可以帶小朋友參加嗎?

    回覆刪除
  15. 小甜甜:

    謝謝你的鼓勵
    真美的繪本你可以直接打電話到書房預約07-7213556
    然後直接到現場聽講
    復興二路157號12樓上學堂
    歡迎你
    書房會有這麼多好繪本
    都是因為背後有林真美當顧問讓我靠著啊
    當然還有一個重要的繪本作家~童嘉
    你有興趣可以連結去他的網誌

    歡迎繼續互通有無的讓書房進步
    謝謝

    小孩可參加
    不過太小的小孩若不能安定會影響大人聽講
    你自己判斷即可

    請問你如何會到書房的網誌來的呢
    我很好奇呢?

    回覆刪除
  16. 會來到御書房上古名伸老師的接觸即興課程,

    是想嘗試用不同的角度探索自己的肢體。

    我先前上過雲門舞蹈教室的成人律動課,受到很好的啟蒙;

    後來學習氣功與瑜珈,

    都有過很舒服的「自我治療」經驗。

    不過,這回在古老師的課結束後,

    卻發生了更神奇的事情:

    我左手腕一顆纖維瘤(西醫說法),頑強的跟了我八年多,

    竟然在上完課隔天,

    我全身劇烈酸痛(尤其是兩肩與雙手)的情況下,

    被我意外發現它竟然不知何時已消失無蹤了……。

    嗯!到現在我還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

    只能確定我那天玩得很放鬆,

    全身筋骨拜大家「接觸即興」熱情「疼愛」所賜

    (有人灌了內力給我嗎?),

    可能產生了一些質變吧!

    跟大家分享這則奇妙體驗,

    明年再一起來玩吧

    回覆刪除
  17. 簡姐
    很高興我也加入無名小站
    希望這些照片妳還喜歡
    祝妳 平安快樂
    http://www.wretch.cc/blog/visam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