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日 星期四

百合節22圓滿分享

100個百年老店的壽桃, 100個手工棉製錦袋,印著御書房23生日快樂~
書房22百合節晚會在慧如用心訂製的100個壽桃所帶來的驚喜中開啟
有一位來賓手裡捧著壽桃說:我要將這個壽桃帶回去給家裡的母親.......
晚上9點,書房親友一個個走進現場
9:40羅師兄所錄製的親友的祝福開始播放.....
接著棉衣秀(書房工作人員全是模特兒)出場.......
接著整個晚上都是掌聲與笑聲

晚會落幕了,
老妹打電話說他昨天夜裡竟然睡不著,哇~你們那些孩子真可愛! 
又說小姪女也睡不著了.......
許多人說:這一次的感覺真好,書房的工作人員真是優秀啊!~她們表演的真好
許多人和我預約明年一定要再來
淑芬手裡拿著一張恆春兮的CD說:我同事昨天第一次來,看了很高興, 今天要我來幫他買張恆春兮的CD
學姊說:這樣的晚會真是不一樣,每一個節目都很好,王慶華拉手風琴時觀眾自動跟著旋律唱著歌的感覺真好…..
王有邦說:晚會很好,特別是小孩天真念童謠與民眾劇場給我很深刻的啟發與共鳴
詠能來電話說:恆春兮的表演是他從小到大看過最精采的布袋戲, 他得到了很多啟發
秀鳳說:很久沒有笑得這麼過癮了,今晚感覺真好,很高興
晚會的隔天,書房的孩子們, 開開心心的,凱豐代表跟我索取錄影帶並說:這個經驗對我們很有紀念性
除了眾人成全的豐富之外,許多人看到一股新的生命力,
如林鳳珠老師所說:書房越老越年輕。

除了電話,陸續的我也收到一些信

金玉老師的信
有質感及溫暖的人及地方,世間不多!
在這個缺乏質感與粗糙的年代, 質感與溫暖是每個人的需要.
我很高興自己能遇上
也希望每個人都能遇上
只是有些人留下來
而有另些人則只是過境
這都是機緣

瀴芳的信
恭喜御書房生日快樂!恭喜百合節活動圓滿成功!
昨晚很盡興,雖然第一次參加卻很怡然自在,
回到家近一點,還工作到半夜三點,我有許多感動想說 …..
昨晚參與了御書房生日會,看到簡姐的柔軟與周到;
看到多元與包容,看到俗世與超塵;看到生命與性靈;
看到年輕與成熟;看到熱鬧與沉靜;
看到人氣與脈絡....。真佩服!對我來說這是用心經營、精緻推動的,非隨意可以企及的……….

小芬的信
終於知道,為什麼再忙也要辦書房的週年慶晚會了
這不僅是一個週年慶晚會
而是一個大家庭的聚會
一場心與心的交流
一路伴隨書房成長的老朋友
及第一次來到書房的新朋友
男女老少,齊聚一堂

這次晚會邀請了媽媽的一個老朋友
阿桑很高興的跟我說~~
真好~真好!
很久沒有這麼放鬆的開懷大笑了
太舒服了!這是一個好地方
下回我要帶我先生來
還不斷的說明年晚會
一定別忘了叫她
我也回應著說
這是為什麼一直想邀請您來的原因
因為真的很棒

謝謝簡姐
因生活的忙碌
己經忘了什麼是笑
發自內心的開懷大笑
完全不用顧慮形象的狂笑
激動的沸騰的情緒
終日累積的壓力
一掃而空
我是幸福的城市山百合
我是幸福的城市山百合
我是最最最幸福且幸運的城市山百合
謝謝 山百合
讓城市多了一份清新的活力

姚先生的信:
很感謝有機會參加御書房的聚會
最精采的表演
其實是深濃的信賴與感情
嚮往至極

我寫給友人的信 
晚會可以說很圓滿
除了各項演出都看到歷年來的成長之外

關係
歲月累積
情感
是圓滿的元素
這個空間匯聚了這些人
這些人在這個空間自在表達
心自然的打開
彼此靠的很近
實在是很特別的氣氛

從小小孩到大人都出場了
員工,老師,朋友都上場
觀眾演員打成一片
台上唱歌台下和
台上演出台下喝
一片共鳴的凝聚融合
我看到的是真實的生活劇場
真誠的彼此分享交流
演出的人只為分享
觀眾只為拍手
不管認不認識
一晚上就彼此親密起來

我是陶醉了
陶醉在人間關係的美好
呈現美好的剎那
就是理想國的晚會
特別真誠
特別溫馨

我想對所有演出者與出席的觀眾獻上心花
生命太豐富
語言太有限
雖然說語言有限
連錄影帶都不能呈現現場的整體氛圍


更不足表達現場內涵之一二
不過
藉文字留下一些感覺
與未到現場的朋友分享
還是    想作啊~

眾人成就一件事,一件事成就眾人
都讓人快樂無比。 

回想書房初開幕時
心中一直有個夢想
但願書房匯聚真善美的人.事.物
一年一年,走過22
我在百合節晚會中看見
完美凝聚
為此,我感到安慰同時陶醉
為此,我與三哥, 品茜心中充滿感激




6 則留言:

  1. 以往常送中藥材至書房,每次總收錢後就走.因書房22年慶將至."毛遂自薦"跟簡姊提議
    拍一段紀錄書房的短片,用於慶祝晚會的開場並當做生日禮物.其間跑了十幾次的書房,跟
    書房員工、常客、朋友拍攝期間的訪談中,感觸頗深.有人說書房已是高雄的文化財產,更
    有許多人愛的是書房不變的風格與人文氣息,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從書房的每一擺設、燈
    光、音樂、menu皆可看出簡姊的用心.更感佩書房工作人員,不論外場、吧檯、厨房皆是
    最佳演員,不用排演一氣呵成.更看到品茜與員工窩心的互動.最後我還是要重覆影片片尾
    的一段話,書房開支頗大能經營整整22年,尤其在和平路高師大附近店面換頭家相當頻繁,
    不知要欽佩簡姊厲害,人客捧場還是三哥有本,這個問題頗值得深思。祝書房生意旺盛、
    簡姊大賺錢

    回覆刪除
  2. Dear 簡姐
    感恩您提醒我帶素蘭去見張師姐
    師姐的話給了我們很大的信心
    我有信心
    明年 素蘭和我一定會參加
    書房廿四週年慶生會
    我聽從您的話
    每天記錄素蘭與我的對話和素蘭的變化
    認真思索紀錄
    神智逐漸清明 不再昏沉
    方能體會
    您mail發信時間總在
    萬籟俱寂的子夜時分
    動作龜速的我
    會將日記mail給您
    只是得勞您稍候喔
    晚安

    回覆刪除
  3. ~羅師兄
    你認識書房,注定被壓榨.....
    對不起啊~謝謝啊~
    你的表演精采精采,不論是錄製影像,或脫口秀,或民眾劇場的演出
    謝謝你的所有付出

    ~老伍
    這真是你與素蘭給我的最好禮物啊
    謝謝你
    也謝謝那位張師姐

    慢慢來
    珍貴的東西
    不急

    回覆刪除
  4. 藉由文字感受精采晚會的溫馨
    遠在台北依然感受到御書房那晚的熱情及歡笑

    回覆刪除
  5. 晚會還看到新潮與傳統,流行與守舊...豐富多元對立並陳,無法一一道盡,總之,難
    得!可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