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一切都剛剛好哩!

今天我比往年提早一天將書房佈置的差不多了
在過程中一樣體會到,朋友幫忙的溫暖 

書房二樓外區,以前是有流水的席地區,流水會漏水之後這個區塊就一直被我冷落
因為不喜歡當時造流水景時所設計的多角度,這些角度後來看起來利利的 

去年拆除,很想這一區能找到舊家具再利用
在想像的畫面裡,希望能將舊東西附以新生命,活潑色彩,是我現階段想呈現的 
然而,從前年到今年,都沒有門路可以買到別人想淘汰的舊桌椅
於是, 去年買來暫時使用的白色長條茶桌,就一直被使用到最近

它,好看,當茶桌很有味,但是在書房當多元利用的桌子,客人坐起來會覺得不太舒服
我們只好不鼓勵客人使用二樓前區,(有一些朋友不介意,也有一些人仍是喜歡,但不是大眾)
整頓二樓前區,一直是我心裡頭一件未完成進行式 

滿分的年,發現了倉庫裡有剛開幕時所使用過的桌子
覺得它可能可以被放在二樓使用, 因此跑去"IkEA找椅子來搭配
找到一張看起來合適的藤椅+座墊+靠墊 

有些擔心很IKEA,合不合適書房呢?

向來我形容自己是慢慢調整型,勤補拙,一切等搬來試試吧!
27歲的方型桌高度適宜,只是已有多處斑剝,滿臉歲月的痕跡了!
椅子也算可以,只是感覺有點輕,你知道輕是什麼感覺嗎?不夠份量吧!不能讓人安穩! 
搬了兩個置物櫃企圖當書架又當半隔間,沒想到搬來後發現太高,質感也太單薄(木心版)
試過之後才知道書房適合實心原木,更適合民藝品的細工

於是,又將這兩個很大的櫃子搬回倉庫
就這樣搬來搬去,此時幫我的是陳偕勝,書房長期配合的木工師父,有貨車也有力氣 
在搬回倉庫的路上,忽然靈光一閃,有一個櫃子可能有鎮住二樓的力量
那是好朋友羅筆信用過的中藥矮櫃,有40年了,上回送給我,我請木師父整修後一直放在倉庫裡等待適用時
決定搬來試試,
好重的櫃子阿~好重,我搬不動,幸好隔壁有人在工作,請他來幫忙搬上車
回到書房,又正好有維修冷氣的羅先生與師傅等著幫忙(他們時常搬冷氣有經驗又有力氣)

擺上去,感覺是完全的對,把蕭一的木雕"空"再放上去,力量完全展現
我真想歡呼!感謝這個櫃子早已準備好,感謝將它送給我的羅師兄 



接下來得去買桌布及買油漆來漆桌子, 去IKEA搬回17張藤椅,座墊和靠背
27年前陪我開幕御書房的老朋友,我們書房的朋友稱她吳嫂,開車陪我去買布買油漆
來來回回,同時和我準備一起上油漆, 路上, 感謝有B&Q,才方便我們練習自己來,這是我們的第一次....



我要去載椅子了,小 Mㄞ和吳嫂繼續努力,專注的時候真好看.....

陪我去帶椅子的是寂日,她有箱型貨車,我們有點隱憂17張藤椅能不能塞進她的車子.........
17張藤椅17個座墊12個靠墊, 硬是讓寂日給裝進他的車子裡,好厲害阿!擺的剛剛好,"滿載而歸"
真的很厲害,受過訓練的

回到書房,哇!車位有點遠,要搬椅子真有點麻煩......此時,出現的是金玉老師,送東西來給我,正好準備回家!
她的車子停在書房正門口, 這麼的剛剛好, 她的車子開走,我們的車子進來,工作人員開始幫忙搬椅子

桌子椅子藝術品都就位了,覺得需要一個軟隔屏
再一次,靈光乍現,我有幾匹布在庫存,應該很適合讓它垂在這裡,衝上樓,拿下來,也是剛剛好好
像是天花板早預訂作好尺吋,布疋不用任何修剪,可以整塊的使用,卡在天花板的間縫,也恰恰好!
不知情的人一定以為布是為天花板設計的寬度



所謂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時機成熟,自然而然,豪不費力,一切都剛剛好 

今晚,樓下客滿了!有8位客人準備離開,
我正好在門口,立即告訴工作人員,二樓可以使用了!我走前面,客人隨後面登上二樓,他們上樓一聲驚嘆"!這裡更好!" .........

真好!二樓前區終於可以好好使用了!







果然是"好"年,祝大家都"好"   2011/2/1記於除夕前夕

5 則留言:

  1. 好像創作一般,在緩緩的蘊釀中,終於在最後一刻,飽滿演出。效果真的很好!
    總覺得生活中每一件物品都應該有她的位置,她的位置就是她絕美的型態;每一個
    人也有她的狀態,而她的絕美就是她生活歷程中的展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魚,請你常常來留言吧!我貪愛哩!

      刪除
  2. 轉貼來自facebook的留言

    Anna Lee ‎2F色塊布軟隔屏很有味道喔!! i like it

    鄭淑芬 我要去!我要去!二樓的改變好吸引我喔~

    Chin Chung-hwei 簡姐,2/7中午在書房有約唷!Roger與我應該12點以前會到,我
    12.30離開(值班去),妳們可以慢慢聊嘿!

    Gigi Chen 可以在二樓嗎?

    Gigi Chen 我是二月聚會可以在二樓嗎?呵~

    簡秀芽 玉姬~歡迎你,要不要先來看一下現場?多少人呢?

    Gigi Chen 哈~大伙們約好二月要"回娘家"~

    Karin Huang 看來可以ㄉ話就在二樓囉................
    簡姊二樓平常有開放嗎?

    Gigi Chen 話說••••碧~ 到底決定是那一天要聚會啊?

    王力 真的就是剛剛好的感覺。

    簡秀芽 女兒回家,隨時開

    回覆刪除
  3. 新年快樂
    今年是很有感觸的一年
    原本想寫篇文章
    但想先與您分享
    過完這個年
    腦中浮現這麼一個詞
    "否極泰來"
    是呀
    今年一定會更好
    原本以為今天的同學會又要因為加班而失約了
    卻還是讓我抽了空能見見這些老同學
    原本以為國小老師可能沒辦法前來聚餐
    雖然只有一下下但卻還是露了臉
    並記性很好的認出了大部分的同學名字
    然後很健康越活越年輕
    原本以為書房在過年期間可能一位難求
    卻剛好在後區空了這麼一處可以容納我們這群人的空間
    在提供了幾個選擇的用餐場合之後
    同學們還是一致通過了選在御書房舉辦
    在這麼忙的日子中
    書房的工作人員不急不亂
    真是該給上最高分數
    這兩天見了靜君跟茹雯
    "妳完全是個書房人"
    是我的開場白

    一切是這麼圓滿
    去年經歷了許多天災
    經濟蕭條及選舉後的動盪
    我想我們都相信及努力讓今年都否極泰來的
    說大愛或許還太早
    但能見到身邊認識的每個人
    都能這麼平安健康
    真是件愉悅的事
    該滿足了不是嗎
    今天
    心靈又再度被滋潤充實了
    願每個人皆平安 圓滿

    回覆刪除
  4. 轉貼留言:
    一群學甲的老同學,分散在台北'花蓮'高雄'台南因為一場婚宴而齊聚高雄,三十多年沒見
    面的老同學,在御書房的二樓重新開啟友誼的橋,很奇妙的因緣,感恩妳的美意,也讓一群
    學甲的遊子有機會來到御書房~大夥兒都很驚艷也很歡喜~佳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