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林南忠 生態與生活 講座

自從山上的家被88水災沖毀,畫家捐畫,朋友義買,集得款項8萬餘,決定設立人與自然學堂以做推廣生命與自然相關主題的研習與分享.......

人與自然學堂 -6  林南忠 生態與生活 講座  1/15 下午2:30~4:30 御書房地下樓生活劇場    
 
             

林南忠的家處處可見人與自然和諧共處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習慣隨順因緣,把自己的腦袋空,順著內心的召喚與遇見,99年裡,新竹的幾個朋友跟我說: 林南忠這個人你一定要認識..........你一定會很欣賞……但是老師很忙……..必須特別安排…….,聽完朋友的推薦,腦子裡很積極的擺著這件事,朋友也積極幫我安排拜訪林老師。11/1老師終於抽空讓我們認識他的生態家園。

這是林師母順手拈來的大門,可以任意拆卸重組



散步在他經營了
20餘年的自然林,彷如走回我小時候在太和的原始林,目賭.耳聞許多的故事 ~ 如,和白蟻也能共處,尊重的心念出於自然,動植物的和諧共處是那麼的自然而然有些地方對我這個山裡長大的小孩來說是熟悉的,有些地方則是非常值得效法學習。

他們的客廳裡有樹,樹上有白蟻長住了20餘年,每年四月老師家人打開窗戶放出等待出門打天下的白蟻新生代



20
多年,已經懂得順內召喚而回歸自然,是個充滿創造力與和諧內涵的生活藝術家.......於是,我邀請他來南部和我們分享他與師母的生態與生活的故事,配合著影像,我們可以神遊他83的家園, 看到還原生態的可能性,對於土地、對於各種動植物, 我們有機會看到美好與和諧,邀他來講座,為了分享生命可能永續的美好經驗

房子看起來簡單,卻是與屋外的空氣完全流通,在屋裡如屋外,借景也入景



更多的照片請看這裡
更真實的接觸~1/15星期六下午2:30~4:30 
御書房地下樓生活劇場,歡迎你邀請朋友一起來聆聽

林南忠,身體力行的生態工作者,新竹縣尖石鄉泰雅族人「女兒的家自然生態工作室」主持人;投入台灣環境生態研究20多年,曾經輔導復興鄉「比亞外」部落環境塑造,贏得全國第一名。現在也擔 任清大 老師和工研院創意中心顧問。

免費入場,經費由櫸木、石頭、河中央捐款支出, 感謝捐畫與捐款的朋友……櫸木.石頭.河中央  

1 則留言:

  1. 今天的講座讓我到現在都還能量充沛,比我想像的更為精采,細膩,豐富,動人,如果我早知
    道這麼精采,應該會設法把好朋友都押來聽..老師與師母的大方與氣魄,在微處看無比細
    膩,在高廣處看則大器非凡,以他返照自己,曾以為虛心!卻不然~還有好長的路好多的東西
    好學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