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烏梅汁的新衣


曾聽一位朋友說
:我不敢喝其他地方的烏梅汁,卻喜歡你們家的

~有人會不敢喝烏梅汁喔!這是我從來沒想過的,幸好他還喜歡我們家的, J

 

李師兄每次來書房,喜歡以烏梅汁為他主要的茶飲,他常跟我說:感冒時喝熱的很有療效,平常喝溫的,生津止渴。

 

大部分朋友夏天喜歡喝涼的。

 

烏梅汁是書房特調附餐飲料ㄓㄧ,很受朋友歡迎,也可單點。

 

近來,應朋友需求,推出外帶大瓶娤,為了可重複使用的環保原則,與盛裝玻璃瓶的視覺而找不到適當的提袋…..傷腦筋。

 

4月工作人員發展出了第一代的手編麻繩提袋,味道是對了,但,編一個要花掉將近12小時(第一個聽說是3小時)

工作人員的第一個作品

 

於是,我的腦袋開始轉阿轉,怎麼解決這問題呢?手也開始想動了….6月,試著將腦子裡的構想編成實物,想突破的是,簡單一點的編結,能俱足實用功能,當然!感覺向來是書房所重視的,感覺對了才對!

 

第一個完成時,在場的朋友都覺得很好,裝起來滿漂亮,收起來又不佔空間,易攜帶,多用途,不當提袋時還可當裝飾,裝什麼都好看!



 

裝好吃的健康話梅




只是我這人有個毛病,不喜歡重複,發現自己這兩天滿頭滿腦沉迷於編製的構思,為了解決問題,每解決一次的小問題就發展出不一樣的創造,真是令人著迷,想著怎麼解決,然後試試看,接著就是享受著成功的滋味或調整再試…..

裝爸爸的李子酒


裝爸爸的梅子露


 

雖是小小手工藝,卻滿足了創作樂趣,昨天在書房和棉屋,引發了好幾個朋友一起享受編結樂,!專注於一件事情的發展有一種無以言喻的滿足

 

現在書房的烏梅汁有合適它的外衣了,你覺得如何?因為是手工,每一個都有小小的不一樣哩!每當我編完任何一個,都覺它是獨一無二的好看。

這是今天最新的提把發展

 

8 則留言:

  1. 嗯嗯 最新的提把很不錯,讓我想到我以前也編過類似的東西,應該去把
    那一大袋剩下的各種繩子找出來。
    可是我這兩天竟然都沒有想到要倒一杯烏梅汁來喝!我很喜歡喝烏梅汁的
    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找出那些繩子了沒?有什麼好樣子要分享喔!
      這個書房主人夠糊塗.....

      刪除
  2. http://f5.wretch.yimg.com/linhongter/2/1583066606.jpg?
    9IdIALdDcR49SzB03zZ1pbv.ml97A6kHpggXdse8gOMQTOx6qXLijcmliz7si964URM-

    我假用這個ideal幫我的水壺做了一個袋子掛在書包上,謝謝了。

    林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好極!可是連不過去哩!

      刪除
  3. 妳可以先點linhongter小勾勾,進去他的部落格,然後去看相簿裡面,有一個像是
    丐幫老人在用的書包旁邊,有掛一瓶裝不明液體的瓶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這個看起來很粗"勇" 讚啦!

      刪除
  4. 昨天也玩了編麻繩,發現玻璃瓶與麻繩果真是天生絕配,超百搭的,再放上小小的綠
    色薄荷~~~~~~~呵~~~~一整天都笑開懷了,果真玩手作就是要一鼓作氣~就完成作品
    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玩吧!而且手做的發展是腦並用,有時候正在做這個已經出現下一個的想法了!拍張照片來分享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