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以清茶會,妙好滋味

以清茶會,各有特色七席 



春泥 新鳳      記憶....不是遙想過去,卻是當下生命裡真真實實的一部份
夏荷 愛麗絲 真心自由
秋楓 凱華     飲之 足矣!
冬梅 瑪格     秋夜客來茶當酒,共享之
榖雨 韋程     曾經忙忙碌碌,為求溫飽.現在平平凡凡,只求心安.沏好茶與君共飲
白露 海鳳     喫茶,品茶中卸下了塵勞, 放下了煩惱
驚蟄 石頭    茶讓我們一起優雅的老去

以清茶會的隔天,我打了一則簡訊給主泡的七位朋友

昨天的茶今天還香著,昨天的溫馨今天還暖著,昨天雅緻的茶席還深刻著...有些東西一但發生,不會消失...謝謝你!簡

所以,你看的出來, 茶會的第二天我還在醉,心醉.....原來”茶的聚會”如此的耐人尋味
網路上有人放了照片,談了茶會,晚上炳文帶來了他拍的照片
大家見面,談談的都是茶會的事
我想茶與咖啡最大的不同是,茶的韻味更遠長

走進茶會現場, 七席不一樣風格的茶席各有風采 

   
   
   
   
   


品高峰有機茶之前,我作了一段簡報,從書房與茶的緣起到高峰山景與有機茶園的簡介
接著”空谷流泉”音樂響起…..書房的地下樓生活劇場飄滿了高山茶香

三泡茶過,茶食上前,也歡迎林鳳珠老師上台….. 



首先她用古調吟唱寒夜 / 宋朝 / 杜耒

寒夜客來茶當酒
竹爐湯沸火初紅。
尋常一樣窗前月,
才有梅花便不同。 

接著
老師為她要吟讀的台語新詩說故事,那是關於十年前我和她的故事
請看五年前紀錄在有也無也新聞台的文字
秋天其批 

她繼續說著十年後的今年秋天,一樣的電話邀請,她一樣的被我拐了另一首詩的故事…..她說她個人很喜歡十年後的這首詩,這十年來不可避免的一些改變,這些改變讓人更體會到生命的滋味….說著說著,牠唸的更有情

秋天又竟屆也

秋天又竟屆也
遐一片黃黃焦焦兮樹葉也
又竟輕輕也迭飛
飛過阮兜 飛向去遠遠兮彼頭

秋天又竟屆也
遐一片黃黃焦焦兮樹葉也
予一陣風吹返頭
吹來停佇門邊 親像在等候
等候月光兮影徒過來門口
等候月光兮影
照對舊底兮彼泡茶 古早兮彼塊甌

歲月 像溪水款款也直流
煩惱 像活結慢慢也在掏
十冬來兮心境寫在形貌
這形貌
毋知也是巔倒少年?
抑是漸漸已經老?

秋天又竟屆也
遐一片黃黃焦焦兮樹葉也
飛來飛去飛佇門口
毋知也是一時兮停留
抑是真正毋甘走?
                  丁亥仲秋 菊道人 林鳳珠

當石頭從老師手中接過麥克風,她已說不出話的淚盈滿框,含著淚水她以感動的聲音介紹接下來要品嚐的茶,正好也十歳,那是陳了10年的杉林溪老茶….
一切就是這麼的巧合,十年前的秋天,十年後的秋天,品嚐著經過十年歲月的老茶

茶席上靜心的品賞,熱絡的討論,所有的感覺似乎都是那麼剛剛好….溫馨雅緻茶香怡人,空間,人與茶,是人與人與自然在生活上最完美的呈現

好朋友恆春兮上場了,他開場先唱了一首詞,也是林鳳珠找的調子,他介紹自己是林老師的函授班學生,在台語的領域上受林老師影響甚多…. 



欣賞風茹茶, 我們用大大的壺冲泡也用大大的碗享用,喝一碗舒暢吧~也有人舒暢的一碗接一碗,這風茹茶讓現場許多朋友勾起了回憶…. 



恆春兮的歌聲.謝允傑的陶笛伴隨大家喫茶配話,茶會,久久不散…..最後恆春兮預告了晚上同一地點的跳蚤市場可以續攤…….茶會圓滿結束了,我在心裡對茶友們說會再見的,會再見的。 

以清茶會相簿(已開自動撥放進入後請稍等)




附錄
當晚節目單的內容:
以清茶會 以清.茶.會友 2007 10/28(日)下午2:30~5:00

因為 天天與公公喝茶而緣起了御書房
因為 御書房而結識今晚一起完成茶會的親朋好友
因為 親朋好友而使我體驗不一樣的珍貴
茶 讓我們圍成一個大圓

高山有機烏龍茶~霧社旁的高峰巷直上海拔1500公尺的有機茶圓,已有8年有機種植
林鳳珠老師吟詩;書房與林老師因緣滿13年,林老師讓書房聽見讀書聲....

.寒夜 宋朝 杜耒

寒夜客來茶當酒
竹爐湯沸火初紅。
尋常一樣窗前月,
才有梅花便不同。

.台語新詩創作分享;聽老師用散文詩說故事,你會發現台語 這麼美...

杉林溪老茶~杉林溪10年老茶,石頭提供

恆春兮獨唱:聽恆春兮抱著吉他在書房唱歌也有13年了,每年週年慶,每月跳蚤市場,恆春兮都與我們一起....

澎湖風茹茶~為喝茶有睡眠負擔的朋友介紹一泡地方特色茶

恆春兮老歌.謝允傑陶笛;恆春兮帶來新朋友 -允傑
今年
石頭為書房工作人員上茶藝課
書房多了幾位愛茶人,凱華.Alice.韋程

棉屋的新鳳與棉屋的朋友海鳳
行動生活藝術的瑪格都愛上了泡茶

他們
組成了這次泡茶的團隊

春泥 新鳳 記憶....不是遙想過去,卻是當下生命裡真真實實的一部份
夏荷 愛麗絲 真心自由
秋楓 凱華 飲之 足矣!
冬梅 瑪格 秋夜客來茶當酒,共享之
榖雨 韋程 曾經忙忙碌碌,為求溫飽.現在平平凡凡,只求心安.沏好茶與君共飲
白露 海鳳 喫茶,品茶中卸下了塵勞, 放下了煩惱
驚蟄 石頭 茶讓我們一起優雅的老去

13 則留言:

  1. 茶會後續編排我很喜歡ㄋㄟ
    石頭我們看相簿更方便了ㄡ
    更新頁面後炳文大哥不好意思我插頭香ㄌ
    說不定等一下樓下的石頭就來呦,我們要去兌換獎品ㄌ
    另外五位茶席主人,也希望看到你們的回應呦,
    我和石頭老師也是注音一字字打的....
    這裡是我們七人有共同話題的園地
    各位努力打字呦,加油ㄌㄡ....

    回覆刪除
  2. 海鳳/白露

    說不清我有多感謝這一次的茶會
    因為茶會
    讓我有機更深的認識你與石頭
    這次的茶會多虧你的幫忙
    真的
    很高興與你有了"連線"

    更謝謝你一字一字的用心

    回覆刪除
  3. 穀雨
    不太懂其真正的涵意
    但感覺上
    好似~種稻穀所需的雨水一樣
    可遇不可求一樣充滿感謝
    這茶會也對許多人充滿了感激
    緣起書房的相識之緣
    石頭老師所教的泡茶之道
    海鳳老師及多位借助茶具給我的降雨之人
    綜合以上的心懷抱著感謝的意
    泡著簡姐珍貴的茶
    也感謝每位用心喝著茶的茶友
    這穀雨使心中那種子萌芽
    感謝

    回覆刪除
  4. 給穀雨
    好似種稻穀所需的雨水一樣--形容的真好ㄝ
    茶與十二節氣一直是有關聯的’清明節過後’過了兩周
    就到了穀雨’它有滋潤五穀’催促著萬物生長的使命ㄋ
    看來農曆的節氣’是有它的道理ㄝ
    穀雨這個時節若以綠茶來說’已是採摘第二輪的時候’穀雨前採的
    叫雨前茶’穀雨後採的叫雨後茶’隨着採摘時間推後’茶的價格
    也逐漸降低’在大陸很多人會想去買明前龍井’雨前龍井’但我喝過
    雨後龍井呦’雖在〔四絕〕上失去平衡感但對我而言確是另一種魅力ㄋ
    PS〔四絕〕色.香.味.形四者俱佳的意思〔〔分享給穀雨〕〕

    回覆刪除
  5. ~榖雨

    你的留言
    也好似~這個園地所需的雨水

    讓人想到柔軟,滋潤,淨化
    所謂尚善若水
    我是水的信徒哩~
    謝謝你
    降雨的人

    回覆刪除
  6. ~海鳳

    自從你來了
    我就想更認真一點
    原來認真會傳染

    謝謝你豐富了這裡(書房)的內容
    謝謝

    回覆刪除
  7. ~石頭

    十年....
    然後是
    二十年.....
    最近常想起我們認識的緣起
    老朋友像陳年普耳
    越陳越純
    謝謝你走進書房

    回覆刪除
  8. 書房二樓的桌‧椅‧石
    已伴老友走過二十餘年
    一景‧一物‧一隅
    多少年少輕狂
    多少風花雪月
    或許已斑駁
    或許已不堪
    但.............
    回憶是甜蜜的
    感情是恆久的
    現在...........
    山隱工房將以風化木‧鏽鐵
    串起書房二樓的記憶
    故事
    將生生不息傳唱
    感動
    將在茶香樂音中漫延.........

    回覆刪除
  9. 書房二樓的一隅
    曾記錄一段寒窗苦讀的心情歲月
    昔我往矣
    楊柳依依
    今我思來
    景物斑駁
    ...山隱主人的文字
    重現了曾經的想像
    --美與情到了極致
    可以起死回生

    回覆刪除
  10. 起死回生的事,總讓人雀躍與期待!
    木 石與鏽鐵的情感
    在書房二樓
    將串起綿綿情"義"

    回覆刪除
  11. ~山隱主人

    你已經構想的差不多了是嗎?
    期待與你進一步的討論


    退去活力的東西再賦予新精神
    或將已丟棄的廢料再附以新生命
    是我近些年一直喜歡的事
    與金玉老師也討論過幾回
    她也實際認真的留下我們汰舊的朽木
    (後來沒有顧好還是被當朽木丟了...為此我與炳文都捶心肝
    因為很期待金玉老師為書房創作)

    二樓許是書房24年的記憶拼圖
    喚起一起走過的朋友們綿綿情"義"

    我自己也期待著

    回覆刪除
  12. ~凡人

    謝謝你

    好好奇喔~
    你是那一位老朋友?

    我就是這麼好奇.....

    回覆刪除
  13. 金玉老師:

    你也得想想喔~
    我都不想放過你的

    你是書房的"貴人"
    無所不在的,明的,暗的
    愛護照顧書房....
    真可以說
    非"感謝"能"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