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5日 星期三

我在忙些什麼?

 
大家都說我很忙
我自己也覺得一天一晃眼就過去了
我到底忙些什麼呢?
朋友與家人幫我屈指算算
老人找
小孩找
中年找
青年也找
幫忙賣鳳梨
賣鹽
賣南瓜

賣......
.......凡事只要利人,利己,利土地

這兩天的主要業務呢
幫阿訕推廣他的地瓜
寫了一封簡單的信傳給朋友們
這樣說:

有一個朋友
實際以行動關心環境
認識他的時候是洲仔濕地公園的執行長
再見到他的時候
他已搬到美濃
辭去城裡的工作
下鄉美濃過簡單的生活
順手拈來的自然質材
就成了生活實用的器物
利用環境設計傳達他的關懷理念
無論是幫朋友做空間設計
或對待一隻狗狗
我都看到了他對自然與生命的呵護

日前
提了一包用麻布裝的地瓜
來告訴我
他種了三分地已收成
25日前要改種稻子
改種稻子前前要將地瓜全收成

(他剪了大塊麻布縫成一口口帶子,裝進了他心愛的地瓜,配上親手寫的說明卡片)

三省堂有機農舍手工製造
有機地瓜
自然農法,無施肥,無農藥
近乎完美
排毒最in的超級食物
(麻布袋請回收再利用)

一包五斤重$200元
今天會送來御書房
你需要嗎?

他名叫阿訕
也許你也認識他

就這樣
我收到一些朋友的回應
兩天
經手了31包地瓜

看到那一包一包用手縫麻布經心包裝的地瓜

擺放在書房的民藝桌底下,還真搭


看著它,摸著它,心情真的很充實

有時候也不明白
為什麼我做道義的事總比功利的事來的熱誠?

近年來
作義務推廣的事都比自己的工作認真,自在
為什麼?

不為什麼

我被感動了~





感覺: 每一個小小的幸福快樂正在累積成幸福快樂的人生

6 則留言:

  1. ㄚ ...收到簡姐的mail, 特地進來看看這個家
    順便留言,也讓這個家熱鬧一下喔!!!
    地瓜我也吃到了
    相信每個人當手中拿到這一袋地瓜時都會有
    同樣的感動....

    感謝ㄚ訕, 感謝簡姐,感謝這樣一個圓

    回覆刪除

  2. 玉琴:
    也感謝妳
    一句感謝不能盡意的感謝.....

    地瓜確實好吃
    所以到現在還持續發酵中
    也傳到台北都會去了
    部分朋友也嚐到了美濃鄉情的味道
    這一點讓我很開心

    [訪客:吉兒] - 2/16/06 1:33:03 am
    簡姐
    把愛傳出去 是你的擅長
    把善念撒向十方 也是你的本領
    我在地球的一隅 感應著你的波動
    謝謝你囉

    [訪客:阿寶] - 2/16/06 9:51:51 am
    看您做什麼,
    突然有種很深很深的感動,
    害我鼻子酸酸,心甜甜的哩~

    AB水瓶 - 2/16/06 11:21:57 am
    這麼感性的訴求 輕易就觸動閱讀者的心弦
    也勾起了購買慾
    難怪兩天就賣了30幾包
    請問現在還有貨嗎?
    我可以買嗎?

    [訪客:童嘉] - 2/16/06 1:30:40 pm
    喔 喔喔

    人家也想買!!

    老兒 - 2/17/06 2:41:55 am

    AB水瓶
    貨是有~不過若在高雄市外
    就得要宅急便囉

    童嘉~
    你的繪本真可愛
    至於地瓜嘛~來高雄提吧
    順便來一場講座如何?

    訪客:童嘉] - 2/20/06 12:11:40 pm
    好啊---
    只要有人提供場地就可以了呀,
    好久沒有看到簡姐和御書房的朋友了,
    說講座太嚴肅了,倒是可以和大家分享這幾年畫繪本的點點滴滴,
    鐘點費就用地瓜代替吧!

    回覆刪除
  3. 簡姊
    那番薯實在好吃
    還可以再訂購嗎........

    我還需要訂5包
    以後是不是都可以續訂....
    我的朋友都說好吃

    回覆刪除
  4. 明天ㄚ訕還要送來10包地瓜
    已經忘了總共經手了多少次10包

    大家說吃來吃去
    ㄚ訕這個最好吃
    有的人沒訂就直接跑來取貨
    請ㄚ訕補齊預定的包數
    又被一些沒事先訂的朋友隨緣取走了
    又補
    又不足
    也真有趣

    大家可能不知道
    ㄚ訕的地瓜在園子裡自己挖,一斤是50元
    而打包接受預訂的共同購買
    優待每斤40
    今年ㄚ訕的地瓜應該是最後一批了
    現在
    地瓜田已經被阿訕改種稻子了

    回覆刪除
  5. 請問現在還可以訂嗎..我需要2包..在高雄市那裡可以取貨

    回覆刪除

  6. 小華:
    阿訕的地瓜已經收完了
    接著育書房用的有機地瓜,南瓜,洋蔥
    都從恆春來
    若你需要可以搭便車
    我們義務共同購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