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童嘉插畫展

童嘉插畫展  3/28~5/28  延期至6/4
鳥記者

【鳥記者報導】
近10年活躍於繪本創作的童嘉,3/28日將於高雄御書房展出這兩年的新作品,打從2005年的春天,童嘉受邀到御書房展出她的繪本原作,展出開幕時並安排一次講座與高雄的朋友分享她的創作及生活心得。

童嘉插畫展原定展期到5/28,將延到6/4,還沒來欣賞的朋友請把握這次童嘉特為書房而作了一些畫,雙魚系列,胖貓系列,還有牛先生牛小姐...
特為書房而作的作品有標價, 魚算尾 貓算隻 ,畫的定價與大小不絕對關係,這是童嘉獨特的風格


雙魚系列                                        $4500





展覽期間經常聽到喜歡童嘉畫的回應,喜歡她的明朗,可愛造型,眼神,色彩.......
但奇怪的是 ,這些讚嘆的人都不留言哩~真希望童嘉能收到這些人的歡喜分享

胖貓系列                                          $4500




愛幻想的小胖貓                                                 $4500

童嘉應邀

依著當初與書房主人的約定,
說好春天時在書房辦一場插畫展,
雖然最初時約定的動機不明,原因不詳,
但如此走來今年已經是第四次了……..
人生有很多事是始料未及不是嗎?

有許多人、事、物,在我們的一生中,只會有一次的相遇,
也有許多的人、事、物 ,因為一次的相遇而成為
永遠的朋友、不滅的回憶或是終生的珍寶,
我與書房的緣份便是這樣的珍寶。

原來, 展覽創作也是生命與生活的分享及連結
有人說書房是總機,串聯許多微妙的因緣,這似乎比主人自己所形容的媒婆更為接近書房這個空間的功能,有趣!
這一期展覽又將串起什麼因緣?未來才知道

童嘉插畫展28日開幕當日下午2:00 ~ 4:00講座 / 新書簽名會, 歡迎光臨!
講座:「故事裡的故事」

世事紛擾暫且擱置門外,讓我為你說一個故事,
一個關於繪本、關於繪本創作的故事,
不論那將只是此生我們偶然的一次相聚,
或將開啟往後無數次的重逢,
故事裡有我最真切的心意,圖畫裡有我全部的努力,
你開懷的笑意,便是我最大的鼓勵。
心不在焉的主婦


童嘉,
5年級的女生
在台北出生、長大,
四年過一次生日,
台大社會系畢業,
畢業後按部就班的工作、結婚、生小孩,
生小孩後成為全職家庭主婦至今,
2000年因為偶然的機會開始畫繪本,
至今已出版15本繪本,
每天過著非常忙碌的生活,
並且利用所有的時間空檔從事繪本創作。
童嘉的繪本部落格:
「繪本磨坊」http://www.wretch.cc/blog/tungga29


****************
十幾年來都在帶小孩當家庭主婦的我,
每天過著非常忙碌的生活,
家庭主婦最大的悲哀就是:
縱使忙了一整天,當別人問妳在忙什麼的時候,
卻說不出一件體面的事來,
所以每天晚上當我終於能坐下來畫圖的時候,
就是我忘卻所有繁瑣俗務、最快樂的時候,
而畫著畫著,終於也就畫了一大堆了。

童嘉插畫2009作品線上展

回顧上一次2007的展覽



8 則留言:

  1. 2009雙魚會御書房

    雙魚會持續進行著
    一尾魚兒先游回家
    回家讓魚媽媽安心

    自己的心啊
    還留在河流悠游
    還遙想大海飄泳
    還夢著天光雲影
    徘徊的高山湖泊

    流連座中濟濟的人魚
    於簡姐廣闊的水域交會
    歡唱出旖旎的藝文歌詩
    純粹的幸福我忝列其中

    隨著水面舞踊
    隨著水底釋放
    隨著水中穿越

    手捧著兩條魚
    滿載十個心願
    要用一年的時間
    履行聚首的溫暖

    仍然要說感謝
    感謝簡姐
    感謝三哥
    感謝金蓮
    感謝慧如
    ....
    感謝因緣
    感謝際會
    感謝所有

    瀴芳2009.03.15深夜

    回覆刪除
  2. 謝謝簡姐
    週六我去聽了童嘉的演講
    收穫很多
    很謝謝妳辦這樣的演講活動

    山海眷守

    回覆刪除
  3. 謝謝三哥、簡姐還有書房的許多朋友,
    在書房總是覺得溫暖自在,
    也謝謝大家對展出和講座的捧場~~

    回覆刪除
  4. 我以前收藏過童嘉的繪本
    一直很喜歡她的畫風
    還沒見她本人以前
    看她的畫就覺得
    她的畫除了充滿童真以外
    她作畫態度應該是嚴謹的
    而這次透過聽她的演講
    讓我更瞭解她的生活
    原來童嘉是一位這麼有教養的女兒
    有耐心的媽媽
    有趣的妻子
    有思想的才女
    所以才會創作出這麼別出心裁的繪本
    尤其是她談到關於她的父母去日本旅遊時
    特地花時間用心為她選購繪本
    這一段最感人
    這種"把事情盡力做到極致"的精神
    與我互相共鳴

    謝謝童嘉的演講
    也謝謝簡姐為公益努力

    思彤

    回覆刪除
  5. 我沒聽到分享,殘念....
    今天是我第一次來這,御書房
    也是第一次看到tung+的繪本
    兩者我都愛上了
    很幸運的
    再這擁有一個愉快的下午
    ~yaoyao

    回覆刪除
  6. 童嘉:

    我真喜歡你的圖
    ~品茜

    回覆刪除
  7. 童嘉:

    小胖貓系列可否出繪本
    尤其是小胖貓望月的那幅

    ~沒有留名字

    回覆刪除
  8. 呵呵呵 謝謝簡姐費心~

    小胖貓系列還會繼續畫,能不能出繪本就不是我能決定的了,也許得等
    「有眼光」的出版社出現吧,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