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小風景 王午個展

小風景 王午個展     2009   2/21~3/26     王午小風景版畫線上展

小冬冬     (不含框900元)



王午的小風景畫的確很受歡迎,現在已賣出87張,特將展期延至26日,讓喜歡的朋友不致錯過

有人說他的畫很人文,有人說有禪意,有人說就是舒服,有人說大小很適合我的家......
反正是可愛.親切.文氣.禪意.簡單.乾淨,從一張小小的畫可以連結許多美好經驗,就如王午說的
盼大家能在這些小風景裡,聆聽到理想的旋律,感受到清澈而光明的溫度。  ~ 3/9


   許願花            (不含框900元)           



小風景 王午個展2/21開幕, 共展出32張  水印木刻版畫  每張900元(除雙魚2000)

看著
王午認真的佈展,調燈光,
聽到
有人問他:「你怎麼定價900元?」
「一般…..藝術品價位偏高.........」 

在我眼裡他是個老靈魂的年輕人
看他的畫
看他為人處世
看他思維
..............我一直無法完整形容他給我的感覺
經常只是感動,

今天晚了,接著又是幾天的忙碌
先寫個簡單的邀請
歡迎你來書房欣賞他的作品
看看你會有什麼感覺?
歡迎~

小風景個展題記 

很高興再次藉由木刻版畫的展出而與御書房的舊雨新知有所互動、結緣。這一系列只有明信片大小的水印木刻,是我從二○○八年夏天至今完成的作品。在這段不長不短的日子裡,一方面因為還在新學校適應新的專業領域,另外也由於常常忙著平面設計的案子,加上又投入了早期台灣美術的研究、撰寫,所以實際創作版畫的時間相對有限,只好將一些大尺幅作品的構思先擱置一旁。
但似乎已是習慣,我總是在桌前或書包裡,放上幾張白紙,沒事就會隨意的畫些草圖。這些草圖的形成,有的是日常生活裡偶然發現的即景,有的來自翻閱古人書畫集時所得到的觸動,甚至有閒晃骨董店時在瓷器、漆器、木雕上看到而立即速寫下來的圖案,當然,還有一些則屬於天馬行空的不著邊際的想像。小風景,雖然很迷你,卻也都是在心裡停佇了許久,才一刀一刀刻鑿出來的。就像是御書房長久以來給我的印象一般,我也期盼大家能在這些小風景裡,聆聽到理想的旋律,感受到清澈而光明的溫度。 

                                                                                                     
二○○九年二月十二日 王午謹識 

3/15日,書房舉辦雙魚慶,王午特為書房雙魚會所做的作品

白日夢雙魚      (不含框2000元)

8 則留言:

  1. 嗯 好極了 我可以看到這次的展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初步想3/12日,你可以嗎?

      刪除
  2. 一直以來王午停留在我腦子裡的"印象"就算不是個老人家也是個中年以上
    的歐基桑,那種會在夏天夜裡穿著白色半透明麻質汗衫,搬個椅寮(台語
    啦)坐在曬著高麗菜乾的四合院裡,也許泡茶閒聊、也許給孩子們講古、
    更多時候只是靜靜的在月光下邊打瞌睡邊看曇花開...手裡的竹片扇子有
    一搭沒一搭地搖著...
    今天才知竟是個年輕人,真是訝異呢
    原來是有個老靈魂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的靈魂老到我不知怎麼介紹他....
      他的年輕又讓我想像保護稀有動物一樣的愛惜

      刪除
  3. 啊,剛剛忘了留下名來
    我是王力啦

    回覆刪除
  4. 王午,.王力..
    雖只是個符號,名稱
    想從特別的名字去認識,準備去欣賞版畫作品
    還沒看到人,看到畫
    就有人先說起他的年輕...
    現代的偶然發現
    古代的心靈觸動
    ..會是怎樣的作品
    很好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
      你昨天來吃飯竟是這麼匆忙
      沒有看牆上的作品?
      人就坐在A3哩~

      刪除
  5. 版畫的風格很獨特~但也受限於大幅面製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