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以清茶會

【以清茶會】 時間:2007/10/28下午2:15分入席至5:00 席次有限,報名請早喔~

民國七十八年,我與王慶華老師前往南橫習攝影,我於溪底撿一個石頭當茶盤,路旁借叢小白花伴我泡茶,
三天後
於回程時種回原地, 這是我最懷念的一趟茶旅......


書房要辦一個茶會,是好多朋友所期待的。
其實,這是書房最早時期常辦的活動,如品茶聽書,茶宴,,,茶話話茶….等 

77年與台北紫騰盧合辦茶宴,地點早期書房地下樓


那時書房的小茶罐上落著”茶道無他、煮水沏茶、飲之而已”
直到如今,書房的茶道精神仍是自然無為,而珍惜因緣也是書房向來的態度

為煽動曾經在書房工作過的石頭,開創自己的工作室,將她曾經表現優異的茶藝,好好的再發揮,請石頭為書房工作群上茶藝課。(她20多年前得過泡茶比賽第一名)

林鳳株老師與書房有深緣,書房於14年前邀請林老師開課,那時的林老師滿腹詩學潛隱於市,經過兩年的考慮,老師在書房開始了她的民間講學 ,也是老師處處用心,使現在的書房常聽見用台語讀書的聲音,甚至,部分年輕的孩子也可以拿著老師的詩用台語琅琅上口


恆春兮,我希望他不會覺得我總是壓榨他,自從12年前他走入書房,我好像大小事都不放過他……事實上,像他這樣一號人物,要我不分享給我的朋友實在太難,所以每個月跳蚤市場有他,每年週年慶有他,其他大大小小活動能找他的機會我都不放過……我想他心裡大概也早認了吧!

書房工作群上茶藝課,讓書房出現了幾位喜歡泡茶的同仁,加上社大行動生活藝術的同學及棉屋新鳳及朋友海鳳,組成了這次為大家泡茶的團隊。

春泥 新鳳
夏荷 愛利斯
秋楓 凱華
冬梅 瑪格
穀雨 韋呈
白露 海鳳 
驚蟄 石頭

書房從前主張”茶道無他、煮水沏茶、飲之而已”
現在仍然一樣

時間的長河已讓這股清流蘊含了更甘醇的滋味
書房的茶林鳳珠的詩恆春兮的老歌…… 

書房的茶:1高山有機烏龍茶~霧社旁高峰巷上95冬茶
                 2杉林溪老茶~杉林溪10年老茶,石頭提供
                 3澎湖風茹茶~為喝茶有睡眠負擔的朋友介紹一泡地方特色茶
林鳳株老師的詩: 
                 古典詩詞吟唱與台語新詩創作分享
恆春兮的老歌:
                 看恆春兮抱他特製的吉他(長的像月琴) 唱幾首老歌是很大的享受

【以清茶會】-以清.茶.會友  歡迎你
時間:2007/10/28下午2:15分入席至5:00
地點:御書房地下樓生活劇場07-7213556
茶水費用:每人250元(請至櫃檯購票)

19 則留言:

  1. 喜歡從前品茶的氣氛
    單純優雅
    恬靜自然
    茶友成群
    天南地北
    不知是否是時代潮流變化
    或政治,經濟,環境的改變
    影響了 人 時間與生命態度
    品茶
    變奢侈了

    難得老姐會想再辦個茶會
    或許如茶會名稱 以清
    期待在現今紛雜的社會裡
    不管是在政治 社會 或人的心理
    藉著茶會傳達訊息
    讓混亂汙濁的狀況能
    越來越清

    回覆刪除
  2. 還沒到茶會
    就聽到茶在說話
    也仿彿看到太和
    滿山茶樹在招手
    這一頭書房
    茶魂
    在召喚熟悉的身影

    回覆刪除
  3. 茶會還有位置嗎?
    若有,幫我訂張票。
    謝謝!

    回覆刪除
  4. 請幫我保留茶會的票
    謝謝

    回覆刪除
  5. 給teekey:

    算你厲害囉
    茶會沒到
    已經沁到滋味
    這個茶會的組合
    希望真能把你招來啊~

    回覆刪除
  6. 給瀴芳和尤尤

    謝謝一直以來
    多方的支持
    十分感激的歡迎你

    回覆刪除
  7. 昨日有幸應海鳳之邀恭逢盛事
    現場氛圍與滿室茶香令人難忘
    祈簡姐能常常舉辦
    位置太少 有些朋友想來都一票難求

    回覆刪除
  8. 山隱陋室滿是老木痕
    獨缺人文茶香飄
    誠摯邀請簡姐蒞撥冗臨指導
    時間請簡姐定下
    晚輩在山隱恭迎大駕!
    另請教簡姐
    那天參加的以清茶會 (以清)二字源自何處??

    回覆刪除
  9. 給山隱樵夫

    謝謝邀請
    我正在想著什麼時候前往
    昨天在子美堂看到你的作品
    非常欣賞

    以清
    有好幾個隨意

    可以是 天得一以清
    可以是 可以清心也可以清心也可....
    可以是 以清茶會友
    可以是 你想的到的都是

    回覆刪除
  10. 感謝簡姊茶會當天因客人晚到
    貼心能在白露茶席稍作停留喝茶
    喝茶可以清心..於是一杯茶不只是一杯茶
    茶裡有著春天的雨水'夏天的薰風'秋天的明月
    冬天的風霜''茶裡有天有地還有流轉的四季..

    回覆刪除
  11. 海鳳~
    這幾天還在雪地事件裡
    沒空寫茶會後續

    照片已部分放上去
    你去看了嗎

    回覆刪除
  12. 雪地怎麼了?

    偶然間聽到...
    親人好友不能互送鞋
    會漸行漸遠...
    本想跟您要幾元錢
    但是為什麼不解釋為
    走近彼此...
    念頭一轉 方向也轉了

    回覆刪除
  13. 石頭:

    好極了
    拍拍手
    我向來不信這些
    也喜歡從另一方思考
    我已經有下一次茶會的想法了喔
    春天再來一次如何?

    回覆刪除
  14. 看到簡姐上線回應了真好... 
    雪地無恙吧''
    印象中星期三是簡姐禁語日
    我和石頭就在線上和簡姐說說話吧
    相片都看了大家的感覺都ㄅ棒地..
    連台南玩茶藝術的朋友都注意到了
    也希望下回能分享告知ㄋ....

     

    回覆刪除
  15. 請問怎麼看照片?

    回覆刪除
  16. 給樓下的石頭我是樓上的白露
    看照片\請往上找到以清茶會簡姐用石頭當茶盤的照片
    左邊有usf 3556的地盤\網誌分類下\.點選相簿\進入
    此頁最底有12下一頁的字請.點選2\就出現以清茶會NEW58張相片
    \點選進去就可看到三頁照片看得很過癮呦...
    不知道是簡姊拍的,還是炳文大哥拍的,把我們每位都拍的很美
    真是燈光美,氣氛佳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