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金簡有品

書房滿23歳生日那天(9月28),幾位好友送來幾盆花…..向來照顧我的盧姐送的是紫色的蘭花, 社大生態社送的是綠意生財,另有一盆來自台北~古名伸與陳瑤送的紅心純白蘭花,雖然我不想朋友破費,但他們送來的美意果真増上書房過生日的美麗,走進走出的我總會多看它們幾眼,心理念著送花的友人們…..

白色紅心的蘭花上繫了一張卡片,金簡有品,metta滿盈………我一見有趣,隨即問身旁的凱華,你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凱華指著卡片中間的兩個字說:這個metta我看懂…….就是慈悲觀也可以說是祝福與分享…… 但這”金簡有品”又是什麼意思啊?
金簡有品,我算看懂吧!,從外層看,是我先生(金)與我(簡)與女兒(品)的名字組合,但再往裡看,我看到金簡~有品,於是我跟凱華說:你看啊~這物質的慾望減低(簡化)啊~生命與生活更有品啊~….她好似頗為同意的猛點頭

10月10日書房舉辦肥魚的個展,8日開始佈展,我陪在肥魚旁邊,聽候她的需要,或介紹她與書房朋友相識。有朋友問及她在台東的生活,她答以住宿2000元伙食3000元每月回家看父母車費1000元,由於生活費只需6000元所以也只需打打零工,在咖啡館工作兩天,在民宿工作2至3天,其餘時間騎單車散步,撿果子……親近自然,及作作東西
聽他這段答話,是否很”金簡有品”?

回想我跟他敲定書房的個展時,曾問她,需要裝框的部分請告訴我, 我來付框錢
她說:框, 我可以自己做....
一段時間後,台東再見時
她果真拿了配好框的完成圖給我看
那是一些很特別的處理,畫裱在木板上,木板上也畫了些圖,每一張都長的不一樣
那時,我已能感受到她的畫掛在書房的感覺

展前,她準備了20張繫了種子的邀請卡,說要給開幕當天來的有緣人
有些卡片的背後還有她親自寫上的話,每張都不一樣

展覽當天一早,門口就等著從舊好茶下來的小獵人夫妻與朋友,接著是2,30位學弟從台南來,她的兄姐從彰化來,她的老師阿勇與金玉……..她的朋友+我的朋友,人氣之旺遠超過我想像….

工作完畢, 我想支付她畫展的雜支,她說:「不用啊~」
可是邀請函呢?
「邀請卡送給我朋友的,我自己付」她表情柔軟,語氣堅定
台東來往交通費呢?
「不用啊~我要回彰化本來就會經過高雄
………」依然是表情柔軟,語氣堅定
最後
只願收下幫我代付的邀請函加印費,其餘都堅持自付…..看到她的堅持,我盯著她看半天,她還是一樣的堅持,這女孩怎麼這麼的清楚啊~是不是很金簡有品?

這”金簡有品”是友人贈予書房24歳的祝賀
這”金簡有品”又像是肥魚實踐生活簡單、生命富有的啟示
進入24歳的書房展著25歳女孩的畫

金簡有品, 有趣吧~

細心一點的客人大概老早就發現書房的食物常有不計成本的推出,
老妹也常說書房的食物很有誠意,哈哈~這誠意大約是要「盡可能的拿掉成本計較…以分享較好的品質與愉快的心情」 

看官也應感覺"金簡有品"甚有創意, 許, 你還有不同的聯想,也歡迎你分享你的發現...

8 則留言:

  1. 啊 這樣的生活方式真令人嚮往呢~
    我這輩子好像還不曾像肥魚這樣生活過耶。

    不過一個人的生活費,跟我們一家子的生活費還真是....ㄟ差很多,
    呵呵 .....我們家也是提供不計成本的食物耶,
    家庭主婦要好好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
  2. 嗯~
    看完你的話
    我一直思考....

    在城裡總還覺得有些難或說衝突
    但換個環境
    換個未來的可能當目標

    在一個少需以"金錢交換"的地方
    ....

    回覆刪除
  3. 我在想....
    是否
    在一個越多"金錢交換"的機制環境裡
    必須找到相對多的"生"與"活"的空間(創造啊~彈性啊~靈活啊~
    避免自己變成一台機器吧
    一台賺錢與花錢的機器

    是否?

    回覆刪除
  4. 童嘉

    剛剛去吃了我的豆芽餐
    身輕氣爽的想跟你分享
    最近常培綠豆芽
    作一個豆芽捲餅
    泡一碗豆芽+海帶芽味增湯
    喔~
    好簡單
    好美味
    喔~

    回覆刪除
  5. 嗯嗯 是啊
    城市的生活有很多的不必要與繁複
    過度與消耗
    不可思議的連豆芽都要漂白的人們

    在其中生活
    真的是需要一點維持自我輕簡的技巧啊~~

    回覆刪除
  6. 近日幾次路過書房,看到門口的肥魚掛畫,
    心想真是一位單純清簡有生命力的女孩!
    希望畫展結束前,有緣能欣賞到畫作呢!

    也謝謝簡姐十月安排的麻豆豊美之旅哦!

    想借簡姐的版面,邀請書房有緣的朋友,
    來參加人智學的讀書會-褔爾摩沙紀事-馬偕回憶錄

    可曾聽過”人智學 ”?
    人智學透過探尋生命存在的起源及資源,
    從而解開人類生存及命運的奧秘,
    最大的努力放在培養自由的人,
    讓人有能力定義自己的目標,指導自己的生活!

    我的好友芳綺老師,主辦這一期的讀書會,
    特召喚對身心靈探索有興趣的朋友,
    共同遨遊書海!

    相關資訊,請看以下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fourwindinspaces-
    mybodymindspirit/article?mid=259&prev=-1&next=257

    也歡迎簡姐有空到小妹的布落格遛躂遛躂囉!!

    回覆刪除
  7. 嘉義華陀漢方研究中心 祝您健康












    回覆刪除
  8. 你的文章寫的好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