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0日 星期日

相惜書房,22

如果你到御書房用餐
會發現帳牌背後夾了一張意見留言版
今年的前言是

相惜書房.22

時間慢慢的過得真快
書房已經22歲
這裡的可貴在於來來去去的人
許多人在書房想起他的孩時
許多人在書房憶起他的青春
許多遠道的朋友在高雄的落腳處
許多返鄉朋友回書房找尋成長的記憶
在書房談戀愛的~
在書房開同學會的~
關懷團體的促生和讀書會的深耕
書房因眾人的成長而豐富
眾人因書房的存在而緣聚

留言,很像老朋友給我的信  
                    
我充滿感激,張張珍惜 
不論是故事,感言或建議
下方與背面的空白留給你


相惜書房.22留言摘錄:(2006年)

雜種豬小姐 :
忙裡偷閒的雜種豬在當下來到書房,想像Lily若知道一定跳腳-"為什麼不是我?"。
享受當下覺知的幸福,天下人那何者到位?吾獨淺嚐。
朋友提議退修來個公職畢業旅行,頗有創意羡煞週遭仍忙於公務的好友,不知輪到你的機會時,你會享受這樣的羡煞嗎? 

陳先生:
2006年2月11日
小港社區樂團,演出成功(在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 

知天命:
坐在這裏 看著 時間很快地 流逝
慢慢地我們 都老了 牆也老了 樹更綠了
留下的-御書房

Kelly:
我永遠和妳,相知相惜
願我們彼此祝福,讓快樂與幸福湧向我們,加油!我Love你

林先生 :
謝謝大家 我呷飽囉!西瓜加芭樂,青綠與桃紅,青脆+多汁,讚!
清雅。甘甜的一餐,加上烏梅與果凍,漁米之香,我多要了兩碗飯+一杯清水(白茶)。

廖小姐 :
時間過的很快,在不同的環境、年齡,人海茫茫中
莉和筠相遇了,也許機緣就是如此吧!我們相知相惜,不論身處何地,不論多久未見,藏在我們中心那份珍貴的友情,如酒般,越陳越愈香,感謝神的恩典,讓你我相遇,也感謝書房的主人,提供的好地方,好味道,好氣氛,讓我俩的這一餐,吃得如此美好!

RAN :
我第一次來覺得這裡是個有著平凡之美的好地方

因緣相還 因愛珍惜

當酸的 甜的 臭的 辣的 ,千帆過盡之後的味道,逐發現淡的精彩與深遂,感受此店的平和、自在。

趙先生:
與最愛的人一起吃飯是件快樂的事

感謝書房你們的服務

好久不見!我又來吃東西了~一切都好!

翁小姐:
秀芽:我已改名為澄溱(瑪莉),很高興今天能與妳聊,我永遠懷著感恩的心,知福惜福,感謝我生命中的每位貴人,沒有你(妳)們的鼓勵、支持,就沒有今天的我,心存感激,再次謝謝妳。 

莊先生:
 Although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be hrer . But really, I fall in love with "here"! Thank you!

錢先生 :
「御書房」就像間藝術的殿堂,一個寧靜,幽雅的空間,使人的心情悠閒而不躁。

陳小姐 :
20年了!從雄商畢業到現在,真是心有所感,感恩及珍惜所有的,真好有書房這麼樣的地方,處處充滿情感藝術氣氛。

林先生 :
真快,書房陪伴我也已快18年,每次回來就像與老朋友聚會。這裡帶給我很多的回憶,喜歡裡的簡單和輕鬆一
就像我現在只要遇到考試就會來報到,期待下一個22年。

錢小姐 :
我生日來此慶祝,幽靜的”御書房”,令我感到心情舒暢~HAPPY!點了,鄉味餐,好奇它的內容…!可口多汁水果
肥嫩的豬肉,Q甜的茶凍!!美味的一餐,愉快的生日!!好東西在御書房啦!

米雪 :
忙與盲的生活~讓人快失去方向,坐在靜靜的書房裏,讓我的心先定下來,看清楚指標再決定先去那裏,才能到達目的!ps火鍋很好吃…料多味美!可惜吃不完!

洪小姐:
 御書房的寧靜使我們可以獨自在此冥想現在、過去與未來,二五好友小聚使我們有私密的空間
,這裏的先生/小姐禮貌、親切的服務令人一而再,再二三想來!

李小姐:
 回來高雄已滿五年,每年來御書房的感覺得不同,有時忍不住就來,謝謝您一直提供安靜舒適的思考空間,好讓我一一回顧回味….

梁:
 Dear簡姐:今午與表弟在書房用餐,看到品莤已拿獨當一面,今午生意好,大家都喜來書房,沾沾書氣 。

陳先生:
 還記得高市府建設局的記者會嗎?今天沒能喝到荸薺+咖啡,希望下次來的時候有機會,有空的話也歡迎來讓我招待。

林小姐:
 東西很好吃喔!

陳小姐:
 恭喜您,您的書房已有22年之久,謝謝您帶給我們這樣一個具有濃厚藝術人文氣息以及可以靜下來思考,好好關心自己的空間,感謝您,希望這間書房能一直將這股氣流傳永久下去 

周先生:
 很不錯吃喔!加油!

楊先生:
 珍惜擁有~最永恒的幸福是平凡,最久的擁有是珍惜,一定要幸福喔。。。

楊小姐:
 日式禪風的環境,溫暖的燭燈,親切的服務,讓隻身前來的顧客,自在 適然。

房先生:
 永恒代表永遠不變 我想書房是恒的 因為它給我的感覺永遠不會變

李小姐:
 快兩年沒有來書房了!記得大二常常著書來這裡窩一整個下午,今天天重新拾起那時的片段。

戴小姐:
 秀芽姐 竟然偷偷跑去台北跟蘭姐聊餐廳的事,原本也要偷偷的給您一個驚喜的~不今天時間太趕了,沒能跟您聊聊

陳小姐:
 緣起-從78年起開始來御書房,談心也好,會老友,開同學會,有深深的記憶,15年來不曾忘記的一個空間,盼「她」永續經營伴我及友人一直到老,就像老朋友。

思念起一個孩子,希望他一切都好

林先生:
 這裡是高雄少數沒有我們共同回憶的地方,在這裡我不會想起和妳的過去,但是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帶妳來這裏,雖然這裏的烏梅汁不好喝,但是憑良心說,爌肉魯的還不錯

劉小姐:
 為回憶而來 為溫暖而來

郭小姐:
 今天終於和男友一起來書房了,每次到書房的感覺都不一樣,希望以後也能和男友再來,以大學生的身分來書房一再一同回味高中這段五味雜陳的美好回憶了

鄭小姐 :
好快哦!22歲了!記得學生時代的御書房,是那樣的寧靜優雅,至今一.二十年了依舊,歷久彌薪,服務的用心,擺設的用心,寧靜典雅依舊,但不落俗套,真的還是很喜歡它。

第一次來此,那時御書房剛誕生,從此幾乎天天浸泡於此,享受於它獨特的氣氛,再回來,已是20年後了,但它的感覺已不再。

簡小姐 有人為了撿醉雞塊撞到頭!代表雞太好吃了!加油!PS錯!是雞酒放太多了kidding

謝小姐:
 這裡,很舒服…第一次來,一個人享受這種難得的悠閒,是一種幸福!但,也是一種遺憾:好東西應該分享,一個人獨享有點罪過!!哈!不偶爾一個人的平靜才是我的生活哲學。我,很喜歡這裡!喜歡這裏的美,喜歡這裡的難得的平靜”喜歡這裡的一切…御書房是個”永遠不會讓人忘記的地方” 開始希望自己是高雄人的大小孩

朱先生:
 香古色古,跟我一樣年紀的餐廳耶~

石小姐:
 「腹有時書氣自華」聽到這句話,會讓我想到妳~很可惜,沒能「不期而遇」….

吳小姐:
 原本我因為學術而認識書房,在書房圓一個追求新知的夢!接著,我帶著家人和朋友來此聚會,享受親友關懷之樂。現在,我在忙碌工作的空檔,也喜歡到此坐坐,感受片刻的寧靜與沈思之美。

藥膳鍋和它的醬料很搭,酸酸的很喜歡^^

王小姐:
 久違了!御書房,好快,從大專生變成兩個小孩的媽…感覺沒變,的確是老朋友了

李小姐 :
每天上學經過書房門口,總不免回頭看看,因為書房的名字特別,也就另人特別難忘,沒想到…15年後的今天卻在偶然的機會走進書房…

kevin :
讀書好辛苦呢!希望能快快上大學,快快出社會!希望能上一所好高中!

今天第一次來,來到這兒參加教師甄試,希望能有機會再來

阿君 :
 老朋友:我們緣起於書房之前,早超過22載!老朋友猶如老酒之厚醇!聞之微醺,飲之陶醉!

黃小姐:
多一分小心,少一分災害!我是忠實的客人,希望御書房能長長久久,平安!

吳小姐 :
這裡的氣氛很好,真的很適合開讀書會,食物很好吃,但是焗烤的飯量有黑砂(不過還是好吃),希望20年後,我們4人都還能在此相聚,回味那份禪味!


16 則留言:

  1. 網頁音樂真好聽,為了聽音樂,所以一直開著網頁,於是就看了些文
    字~於是那種感動回來了
    從慢活到樂活 日日樂哉

    回覆刪除
  2. 喔~
    有兩個阿寶耶
    簡娘分的出嗎?
    ^_^

    回覆刪除
  3. 咦?我怎麼不知道?
    啊 因為我每次都沒付錢啦!

    為了美食、為了喜歡的植物,還有書房主人,
    無論如何每年都要讓我辦展覽喔!

    回覆刪除
  4. 給阿寶
    阿寶啊~
    一個要記得回家
    一個要記得來玩
    這樣兩個

    ~童嘉
    我們可約好了
    每年春天如何?

    回覆刪除
  5. 嗯嗯,我馬上去畫圖。

    回覆刪除
  6. 今天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御書房
    讓我非常詫異的一家...餐廳?書房?展覽空間?
    很難去把它歸類任何一方吧
    不過我非常喜歡那裡可以讓人很自然的就放鬆的神奇療效
    今天對我來說
    雖是因為幫公司去拜訪店家
    不過我想
    我一定會想要自己去享受這樣的空間的
    雖然為您們所做的只是一個小小的網頁
    不過誠心希望可以讓更多人有個可以放鬆心靈的好去處喔
    把網頁貼進來
    希望各位常客去逛逛喔
    並看看有沒有我把這家店...寫錯了..
    http://isfound.ubucc.net
    (美食逸品餐館)

    回覆刪除
  7. 昨晚和朋友一道去了御書房
    很喜歡這個空間
    我想,我明白了這個地方為什麼一直存在的原因吧…
    在忙碌的生活之中
    御書房能給人的不只是一個空間而已
    而是一種心靈上沉澱下來的感覺吧:)

    回覆刪除
  8. 城市的山百合2007年2月2日 凌晨2:11

    給想家的山百合:

    認識書房的開始,是輾轉由男友的口中轉述,漸漸的,慢慢的

    ,當一接觸後,就愛上了~!

    每當男友從書房回來後,便淘淘不決地談書房的點滴,在他的眼

    裏我看到了快樂與心靈壓力的釋放,讓我不禁開始產生好奇...,原

    來我發現,我們都愛上了~!

    這裏是生活在都會中每一個城市百合,想要的感覺,想要的心靈

    壓力釋放,那就是『家』的感覺!

    回家的城市百合

    回覆刪除
  9. 第一次留時間下來欣賞書房林林總總
    下樓梯口的14週年紀念文字相片
    看到多年前拓荒者的合照和心聲
    泛黃的照片
    說明那些年的故事

    有人在留言板留下
    "若想隨便吃吃
    就別到書房來
    若想隨便說說
    就別遇見簡姐"
    真真妙的ㄧ句話!
    讓人深有所感
    不禁會心大..大笑

    瀏覽架上的兒童繪本
    發現作者有ㄧ顆美麗而靈敏的心
    這是現在許多教育工作者應有卻少有的

    那晚
    還是吃了苦茶油麵線和蓮子湯
    手錶顯示已經6:41
    大約25位朋友
    在書房各據ㄧ方享用餐點
    又進來ㄧ位
    選擇坐在門首的位置
    隔著玻璃窗
    讓人想像從外往內看
    柔和燈光下
    ㄧ位面貌皎好的年輕書生
    輕啜著食物
    襯出書房的書卷氣質
    品茜過去招呼
    不知他點了 什麼

    回覆刪除
  10. ~惠恩
    書房最愛遇見知音
    為相知而相惜
    多謝你

    回覆刪除
  11. 嘿嘿嘿 若想隨便說說可以找我!

    回覆刪除
  12. 御書研發私房治療青春痘已有人在購買中~以後也會出現在我的書中~

    回覆刪除
  13. 簡姐
    我來了 謝謝你
    介紹童嘉的新書給我看
    有空歡迎到我部落格逛逛囉

    回覆刪除
  14.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私語戲如酬










    回覆刪除
  15. 我還高興了一下
    怎麼忽然有這麼多篇回應呢
    哈哈

    回覆刪除
  16. Belle的秘密花園2008年10月4日 中午12:09

    好懷念地下一樓當時的隔間雅座
    當時的我是個窮學生卻託戀愛的福
    常和男友到妳們御書房一起唸書和喝茶

    事過境遷,雖然現在身邊的Mr.Right已非故人
    我仍然懷念那段與御書房交織的初戀過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