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寧靜的清香 - 張金蓮2009個展

邀你來御書房看花,它處處散發寧靜的清香......   展期:11/28 - 1/23

寧靜的清香---張金蓮2009個展    /張金蓮



看著花

那純淨自然的本體

我忘了花

花也忘了我

只剩下光

只剩下影子

時間在靜默中消逝

從一朵花的微笑中

世界為之甦醒  -----

 

 

人間若是一座花園,藝術家則是夢的散播者,他們為這世界帶來非凡的夢想.

長出朵朵奇異之花..觀者透過藝術家的眼及多樣貌的作品表達..

彷彿也打開了自己的視野,聽見了自己內在的聲音與渴望..

 

這次展覽..說我拍花不如說我在寫花或造花..攝影變成了我造境寫詩的工具..

用這樣的方式來看我作品可能比較貼切.. 寧靜無言的鏡頭世界.. 異想的眼睛

沒有了界線..只剩下單純無猜的朦朧色塊 ..風景更迷美 .寫著簡單純粹的風采.

~ ~ 化成了形體..看著花.我彷彿也進入了光的形體

 

專注的眼睛..傾聽花如詩般的言語..當下與花融合.. 時間在靜默中消逝

花不再是一朵花..花裡面有詩..有山水..一幅幅幽淨空靈的抽象風景

不竟覺得.宇宙本體是藉花體現….神藉由你的眼睛在看祂的作品

透過此刻當下的寧靜..我們便由凡人的眼睛變成神的眼睛

看出去的世界.萬物皆美..那騷動的靈魂似乎也安靜了下來..

所連結的是那背後龐大無盡的本體.

 

也就是和花所透露的....那純淨本然的自己
                                                                                            ----張金蓮



其實攝影和花只是媒介,重要的是她運用新的思維去創作她的看見,

她已經忘記她在照花, 也許是一幅山山水水景象的投射..下一朵花

卻是一種寂寞孤傲的氣質..更真切的說..她是再造她自己的宇宙

透過花及她的美感修為..剪裁成一幅幅令人驚心的花漾情貌.

 

-------巫志堅

 

 

愛恩斯坦說"我要知道上帝的思想,其餘都是細節....."

聽她描述幾乎是貼著拍花,當時就覺得像似極度渴望去發掘花所以美的奧秘,

看到美的東西,無可避免的腦中陷入冥想,…恍恍惚惚,若有似無

但也讓人熱淚盈框,感動不已. 不那麼具相也許更接近真實本身

 

------hung

 

 

她堅定留在她要的世界。她總說:「這是我要的。」

她那些以飽滿花顏為主題的作品.充滿生命力,這些總讓我想起歐姬芙的畫。

她們都放大了內在自我且心靈神祕難以聯繫,這是極端女性的體會了。

她的作品,不僅僅有著她喜愛的生活,且就是她的創作..如此見出耐力和堅持的痕跡。

 

-------蘇偉真

 

 

從專業舞者到雕塑.繪畫.詩文.裝置的全方位創作.張金蓮一路走來.就像他簡單的生活哲學.只是單純的聆聽並回應內心的呼喚去創作..源自內在純粹的感受.顯現於外就像呼吸吐納的氣息.娟秀靈動.又源湧一股孕育於自然的力量

 

--------陸蓉之

 

 

 

 

< 子子的蝴蝶夢花張金蓮的心靈美學>


4 則留言:

  1. #

    蓮蓮姐:
    我是高雄的燕華, 是牧姐的朋友,很高興在11/28下午參與了您的分享....
    好棒ㄚ! 我相當喜歡您用另一種鏡頭及心情欣賞花開及花落...

    水水的一蕊花.....正是您自己......

    感謝您讓我參與這場盛會....
    "張"開雙手撫觸自然
    "金"石亦成珠潤玉盤
    "蓮"心碧玉自成修禪
    燕華

    回覆刪除
  2. 金蓮的展我還沒看過呢!

    ~~怎會這樣?

    回覆刪除
  3. 這麼優的部落格,不踩一下不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