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美麗的童年印記

「美麗的童年印記」    林煒軒畫展 12/4~ 3/31

書房爲什麼想要展一個小朋友的畫?
只因為我完全的被他的作品吸引,只因為想分享不能重返的天真自由
大氣的手筆,大膽的用色,大方的構圖....好大的小孩,好美的圖
純真與美麗一起呈現,讓我視覺與心靈皆享受`



有一天,我走進真美家門, 視線與心神全被她牆上掛的新畫吸引了,四幅完全不一樣內容卻有著一樣大氣魄的作品是誰的?真美表情極其神秘的要我猜~你猜?.......我當然猜不到,雖然可以感覺到她臉上表情有點”小得意”,卻還是猜不出來這是哪一位作家有著孩童般的心靈,以及有這種能耐讓真美把她原來掛在牆上的友人作品取下?
後來真美說:是我小姪兒畫的
多大小孩?
六歲!
我真的很驚訝~這四幅畫亮在面前,我完全的被吸引,我發現自己不自覺的在他的圖畫前來來回回,試著想參透!為何小孩可以作到? 



於是,我們談了許多,我們都有點擔憂某些純粹的特質會因成長的過程必然的被擠掉,我們希望這生命成長過程中曾經經歷的自由揮灑、繽紛絢爛,能夠多留一會兒,能夠分享,能夠發揚光大,能夠吸引大人跟小孩學習….. 



於是,我決定了書房的展期,於是正式邀請軒軒來辦一次畫展,12月的跨年展出,書房更年輕更活
潑.更自由.
 


當我先生(大家稱他三哥)看到軒軒寄來的第一批畫,他也很喜歡,看了畫後他說:「這畫他如果願意賣,我會想收藏~」
於是我轉達給真美,真美說:「軒軒會說,好啊~賣你100塊!」 

籌辦這個畫展,我與真美經常在電話的兩頭哈哈大笑~

今天,肥魚、凱華與我一起佈展,我們感受到一種很特別的氣氛,那大約是天真無邪的心靈才能揮灑出來的純真藝術所帶給我們的愉悅….佈完展,我覺得身心舒暢…. 



看著這些畫,我的心覺得很過癮, 我想那正在告訴我一些訊息,哪些東西我已經失去~
看著這些畫,我的心覺很滿足,我想我從中又得到了一些餵養….. 

附註:姑姑真美喜歡軒軒的話  ,將他部分作品裱著掛在她家,我喜歡想展覽,姑姑又裱了一些好讓我掛在書房展覽,這些畫裱好我卻怎麼也拍不好照,只好一張張請畫廊慢慢拆下再重裝,現在總算有幾張接近一點原作,不過原作與照片實在不一樣,還是要邀請你親自來欣賞他的原作


現在, 軒軒已經八歲,這次展出的作品大部分是他5、6、7時的畫


【自從軒軒來到人間】 林真美 2007.12.03

自從軒軒來到人間、成了我的小侄兒之後,
我的人生便多了許多歡樂。
當軒軒還很小的時候,他憨直惹人疼愛;
稍大之後,小夥子開始靈轉著大眼,東看西瞧…。
然後,
漸漸的,
我發現他表情豐富、演技精湛、特愛搞笑,
還有,
畫起圖來膽識非常。

畢卡索說:「人花一段時間做藝術家,卻要花一輩子把所學的拋棄,學做小孩。」
想必他是看到了孩童的這種自由、靈活、大器吧!

現在,
軒軒是個小二的孩子,
他依然擁有小孩應有的天真,
身為他的姑姑,
我想好好珍惜他的這段值得大人給予「回敬」的珍貴童年,
這些畫,
就是他美麗的童年印記。

20 則留言:

  1. 簡姐:
    請問軒軒的畫展,會展到何時?
    我想將此訊息轉寄給朋友。

    回覆刪除
  2. ~小甜甜
    很抱歉現在才回應
    因為照片不滿意
    希望重拍之後才讓你轉傳
    昨天才弄好照片
    那些裝好框的拍起來效果很差
    後來選擇部分拆開拍好再框起來
    抱歉~
    很謝謝你要幫忙分享消息

    回覆刪除
  3. 給軒軒:
    你好,我是阿寶,我們沒有見過,
    但是我知道你,看了你的作品,
    我好喜歡這些畫作,

    我想起從小時候開始,我也好喜歡畫畫
    畫畫的時候覺得很快樂。

    我喜歡你畫的孔雀,我也喜歡畫孔雀。
    我可以把你畫的美麗孔雀,
    放在我的電腦螢幕上嗎?^^


    給簡姐與真美:
    真美 好久不見了@
    每次一接觸到你的訊息時,總是帶來童真與歡喜!

    簡姐
    書房連續好幾檔的展覽,都很精彩,我想這就是你呈現在這個階段的書房
    氣質。
    生命始終是精彩無比的!


    回覆刪除
  4. 哇!畫得好棒喔!
    真的是小孩子才有的筆觸和色彩~~

    回覆刪除
  5. 哇!真大器~酣暢淋漓,元氣十足
    如實的赤子之心啊
    一定要到現場看才過癮!!

    我想這就是"單純的複雜"吧

    回覆刪除

  6. 真的很真
    孩童的認真
    孩童的天真
    讓人羨慕那個真

    回覆刪除
  7. 看軒軒的畫
    真的夠真 夠大氣
    更是夠大膽
    真是讓人不禁的欣賞

    看著他的畫
    盡情流露他想表達的世界
    讓我不禁自省
    自己想做的事 能否也能盡情的表達呢
    真想去看看他的原作

    回覆刪除
  8. 美紅:

    難得你留下足跡
    真讓我心理歡喜

    如果這孩子的心靈能把你誘拐來高雄
    我建議你來跨年
    因為西班牙拉夫拉劇團千里迢迢來高雄
    不親眼目睹一下
    有點可惜吧~(我這麼想)
    也好久不見你了

    回覆刪除
  9. 我看過原畫(我是那位送去裱框的阿姨)
    軒軒畫得真得很棒!!!豪氣絲毫不輸給畢卡索...:)

    回覆刪除
  10. 喧喧:
    我還以為軒軒本尊出現哩~
    又高興
    又緊張的
    哈哈~
    不過本尊真的明天就要來了
    我真的也是又高興又緊張的
    聽說他很有個性的
    那一次
    他姑姑邀請他親手寫幾個字讓我作文宣
    他大概覺得無聊吧~
    跟他"請求"了幾次
    最後他說"我想取消畫展"
    吼~
    我和真美從此不再提這事了...

    回覆刪除
  11. 哇哇~~
    本尊明天要現身啊~~那真是令人期待!!!

    我第一次幫真美把軒軒把畫裱好
    真美還跟我說:軒軒看到自己的畫變成這樣
    還去抽屜拿了其他的畫要送給姑姑呢!!

    我喜歡簡姐幫軒軒作的這件事~很美^^
    也讓軒軒有一個特別的童年記憶

    回覆刪除
  12. 這兩天剛好讀到日本繪本作家 長新太 生前所言:
    小孩是他最可敬的對手,
    他們下筆前完全不去想會畫得好或不好,
    因為心無雜念,
    所以自由奔放---。

    這位對小孩五體投地的大人,
    還每天祈禱一覺醒來可以變小孩呢!
    不過,
    一早洗臉照鏡子時總是不免失望--。

    其實,
    長新太跟軒軒,
    雖各有千秋,
    卻不相上下呢!


    回覆刪除
  13. 本尊在家人的陪伴下,
    到御書房過了個快樂的生日!

    因為一個孩子和他的畫,
    串聯出這麼多的歡樂,
    看來在生活中,
    大人真是要對小孩時時心存感激啊!

    謝謝軒軒的家長出錢讓他去學畫,
    謝謝暄暄阿姨幫忙送畫去裱,
    謝謝簡阿姨的慧眼,
    也謝謝御書房的所有人。

    最後還是忍不住要祝福我們的壽星,
    祝他快樂長大,
    也希望他能繼續用他的畫筆讓這個世界更美麗!

    回覆刪除

  14. 記憶中很少東西可以讓真美開心得如此放心與甜蜜,
    原來是她的小姪子的畫作,
    乍看之下也是驚豔連連,
    以為是她美國的外甥(因為畫做看起來很大氣,很難猜出是出自5-7歲小孩的手),
    這些畫真的很讓人喜悅,
    分享真美的高興之餘,
    我也很替伯母開心,有這樣的孫子很滿足呢。
    祝福軒軒
    祝福簡姐 祝福真美和喜歡童心的人

    回覆刪除
  15. 我很欣賞同時也羨慕這位小畫家,
    筆觸自由奔放,
    還有我所不及的童畫能力。

    回覆刪除
  16. 哇!這"好大的小孩"
    如此大膽玩色
    猴利害呀

    最近也想去畫畫耶(被淑惠誘拐的)...哈哈
    得找個機會先到書房取經一番囉

    回覆刪除
  17. ~吉兒

    我也被刺激的很想畫
    不如
    一起去社大上金玉的課
    很好玩的

    回覆刪除
  18. 上回看你和同學的創作
    就超想去上金玉老師的課

    但社大上課時間都在晚上
    對我來說
    有點難安排呀

    回覆刪除
  19. dear軒軒~
    你的畫作實在是太棒了!!
    我好喜歡~~
    我也把你的畫作當作我的電腦背景圖片優~
    如果你願意割愛的話,我真的很想收藏你的畫作呢!!
    祝福你
    新年快樂 寒假愉快


    回覆刪除
  20. 軒軒

    你的畫被我一留再留
    賴到現在
    要還你了
    特別來跟你說謝謝

    你的畫在書房讓我們很開心

    而且聽說有一些人受你的畫影響
    自己回家努力畫
    開心畫
    希望也能像你一樣哩~

    還有人說想收藏你的畫喔~
    希望這次展覽也讓你感到開心
    再一次的謝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