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9日 星期日

棉屋21歲生日

有的人穿衣服,希望穿出身材來, 有的人穿衣服,希望穿出靈魂來  ~御棉屋07-7150466

棉屋21歲生日,生日期間7/14~7/31會員八折,為棉屋一年一次的折扣優待。 


                                                                                                                                                   21年前棉屋櫥窗角落

21年前,棉屋在廣州街開幕
是高雄第一家棉衣店
大大的櫥窗展示著飄逸自然的棉衣與民藝品
過往行人總拋以新奇的眼神
「麵粉袋也作的衣服…….」
勇於嘗試與愛好舒適自然的朋友走進了棉屋
大約兩年之後~
這樣的風格蔚成另類的時尚

21年間,棉屋變大又變小
我從穿有形有色的棉衣到無形無色的道袍
棉衣的風格也從法蘭到小雨的兒子
桂花衣到子矜……. 放寬味道
有人從頭到尾非陳月莫屬
有人除了鄭惠中還是鄭惠中                                                                   

21年前,棉屋打的”大自然的女兒”招牌
選用自然質材與手染的服飾創作,匯聚喜歡自然的人。
因,不喜歡人與人之間爲了討價還價而僵持的氣氛,堅持不二價。
爲,不給客人壓力而提倡真誠善意的待客之道。
21年如一日
新鳳柔柔美美的詮釋著御棉屋的精神
棉屋處在巷內和志同道合的朋友談心,身心皆美。

21年,有太多事發生過,
有些記得,有些忘記,
有些留著,有些讓他去。



                                                                    這是21年前鄭德慶拍的棉衣照


忽然想起小時候畢業簽名冊,大家最愛簽寫"生命誠可貴, 友誼價更深"
在棉屋21生日的時候,特別要說的兩個字是「珍惜」,珍惜生命,珍惜友誼。

若想看看,請進

棉屋的感覺

有些過去,有些現在........
連結進去後請稍等一下,會自動撥放



11 則留言:

  1. 歐---收圖的時間好像會錯過折扣的時間耶,
    上次在棉屋買的兩件「小雨的兒子」趕快拿出來應景一下,
    平常都捨不得穿。

    回覆刪除
  2. 每次到御書房 總會到這裡逛逛
    雖然沒有我可以穿的下的
    但總喜歡欣賞 小雨的兒子 的設計
    還給小女兒買了童裝以安慰自己
    堅持一路走來的心 真是不易
    佩服呢!

    回覆刪除
  3. 簡姐、新鳳 恭喜~

    我也好久沒到棉屋坐坐了,很懷念以前可以悠閒賴在棉屋一整個下午的時光。

    我會找時間過去吃糖喔!



    回覆刪除
  4. 簡姐辛苦了
    好久沒到書房 應該找個時間去跟妳請安 順便帶可容到棉屋見習見
    習 跟新鳳學學點什麼叫氣質或質感 吾家有女初長成 只是線條有
    點粗



    昱霖

    回覆刪除
  5. 棉屋 生日快樂 雖然我現在離開口愛滴高雄

    可是我仍然心繫書房可口的麵線及火鍋 棉屋主人的親切

    想念高雄的一切


    宜芳

    回覆刪除
  6. 御書房21歲,又驚又喜,時間不斷流逝,今天整體是明日的一部分, 不斷超越進步,每一
    瞬間都再創新,希望乘著關懷,尋找深層人生價值。
    同學半百生日.送她一份生日禮物,並寫了一封賀卡附上,內容是”青春花一朵,花店買不
    到,自信美麗花,種在你心中.汝似煮飯花,常置家門台,願永恒芬芳,長長又久久!!”

    回覆刪除
  7. ~童嘉

    我們可以衣服換繪本啊~
    如何?
    你穿小雨的兒子一定好看

    ~佩玲
    回家來賴著吧,糖等你

    ~陳老師
    真好
    你家有女長成我也享受到喜悅阿
    我星期日應該會來找你喔
    別亂跑

    ~宜芳
    再不回來看看
    你會認不得我囉
    要回來讓我看看啊

    ~鳳雪
    花我也收到!謝謝~



    回覆刪除
  8. 呵呵呵....
    那我可就佔便宜了!

    回覆刪除
  9. 記得民國75左右,我還是一個很有個性的學生,受不了學校太規矩又侷限的環境,老想
    著要見識不同的世界,所以會蹺課,但蹺課又沒地方去,就跑到書房看書逛棉屋,泡在
    這個又安靜有氣質的地方,都覺得自己回到教室後學習果效更優耶~所以,簡姐經營的
    是一個讓人有更有思考動力的好空間,加油喔!
    但願,這個可愛的地方永遠充滿可愛的人事物及夢想。
    生日快樂 馨尹

    回覆刪除
  10. 啊 是 馨尹
    好久不見囉!

    回覆刪除
  11. 有寄賣否我的電話0989929634

    回覆刪除